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田燕儿:敬老孝亲的好儿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6-15 17:0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编者按

  第二届萧山区十大“美德标兵”评选近日揭晓。在他们中,有敬老孝亲的好儿媳,有爱岗敬业的好员工,有坚强乐观的好学生……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市民,来自各行各业。虽然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但他们身上闪耀的美德光辉触动了大家心灵最柔软的地方。

  都说天底下最难处理的就是婆媳关系。但在坎山镇塘上社区却有一位孝媳妇田燕儿,20年如一日坚持不懈照顾患病婆婆,用勤劳与善良建起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她质朴的举动所体现出来的善心、孝心和爱心,对中华民族最传统的“孝道”做了完美的诠释。

  1993年,田燕儿的儿子呱呱落地,一家人原本以为可以共享天伦之乐了,但天有不测风云。1995年,田燕儿婆婆的精神官能症和类风湿性关节炎并发症越来越严重,需要长期住院治疗,作为儿媳的田燕儿主动承担了护理婆婆的重任,谁知这一照顾就是整整20年。

  在萧山第五人民医院楼梯上,常常会出现这样一幕感人场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趴在一个身材单薄的年轻女人背上,老人的手臂紧紧搂着年轻人的脖子,年轻人因负重而汗流浃背,脸上却始终挂着温和亲密的笑容,她们就是燕儿和婆婆。由于婆婆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每隔一天要做一次针灸,而针灸室与婆婆的病房相差一楼,医院没有电梯,燕儿每次都需要背婆婆下楼。

  每当看到这样的场景,在医院看病的人都忍不住说:“你女儿真好!”婆婆则开心地说:“不是的,这是我媳妇!”旁人都向婆婆投来羡慕的目光,纷纷说:“你真的好福气啊,有这么好的媳妇!”听到这话,婆婆嘴里连声应着:“是的!是的!”田燕儿却腼腆地说:“孝顺公婆,是我们做子女的本分。”

  为了专心护理婆婆,燕儿特地把孩子送回娘家,自己在医院里日夜辛劳,为婆婆擦身、喂饭、端尿盆。隔三岔五还送婆婆到萧山城区或杭州去看病,从挂号到检查,从住院到护理,田燕儿都默默坚持,风雨无阻。不仅如此,她看到婆婆的关节炎导致身上的关节变形,不能走路,她就叫人帮忙订做拐杖,方便老人行动。她看到家里的凳子和椅子都太低,婆婆关节僵硬坐不下去,就专门去家具店订做了一把高椅子给婆婆坐。她从报纸上看到消息,说“北京有个专治风湿病的专家在杭州某医院门诊部坐诊”,她就连续几次带婆婆去看。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有人说:“燕儿,你这么劳心劳力太累了,不如请个人照顾。”田燕儿却说:“这么多年下来,我对婆婆的性情爱好最了解,雇人我不放心。”

  田燕儿除了是一名好媳妇,还是一个好义工、社区好员工。她曾义务照顾一名手骨骨折,生活无法自理的孤寡老人;她细致耐心地处理好一桩桩关系居民切身利益的大小事情;她动员丈夫和自己一起参加无偿献血,并加入社区志愿者巡逻队;在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时,她把行动不便的老人从楼上背下来,抱上汽车,等拍好身份证照片再把老人送回家……

  对于大家的夸奖,田燕儿总是淡淡一笑,说:“我做的都是分内事。”在她身上,闪耀着中华民族最传统、最质朴的美德光辉;在她身上,体现着新一代萧山人敬老孝亲、爱心无垠的高尚情怀。

 
 

编辑: Sanming 来源: 萧山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