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81岁的孝顺女婿照料93岁的瘫痪岳母22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6-08 17:0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漫长的22年,7000多个日日夜夜。在余姚泗门镇后塘河社区,提起81岁的冯炳生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的丈母娘,村民们都说:不容易!

  1990年5月,70多岁的岳母郑小花突然中风瘫痪在床。郑小花为此忧心忡忡:女儿女婿都这么忙,又都是做了爷爷奶奶的人。田里的活要干,要带孙子孙女,再照顾我这把老骨头不是让他们活受罪吗?看到岳母这样,冯炳生和妻子千方百计安抚老人,还带着老人到处求医。

  然而,岳母的病依然没有好转。卧床不起的她身边不能没有人,于是冯炳生夫妻俩就轮流陪在岳母床边。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长期躺在床上的郑小花除了动不了外,其他什么都好,也没长过褥疮等。

  “岳母没有生育孩子,早年领养了一个女孩,就是我老婆。我是上门女婿,在我心里岳母就跟自己的娘一样,照顾她是应该的。”冯炳生的话很实在。

  本以为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了,却没想到更大的不幸还在后面。

  2004年,冯炳生的妻子突然得了怪病,浑身难受呼吸困难……冯炳生连忙把妻子送进医院,然而,妻子还是离开了人世,冯炳生泪流满面……接下来的日子,冯炳生一个人挑起了照顾岳母的重担。

  冯炳生自己也七老八十了,加上从小就有的气管炎,身体状况也大不如以前了。冯炳生的小儿媳妇谢彩娣告诉记者,晚辈们不在身边时,躺在床上的娘娘就全靠公公一个人照顾,家里所有的事都是他做的。

  平时,冯炳生很少出门,偶尔有事也是快去快回,生怕双目失明的岳母在家里有什么闪失。

  看到村里其他老人打麻将、聊天凑热闹,冯炳生也想,可他不能。村民们说他就像一个全职“保姆”,每天蹲在家里不出来。老岳母流着泪说:“他也这么大岁数了,也该让人侍候了,却还要侍候我,我亏欠他呀!”听老岳母这样说,冯炳生走过去安慰道:“你以前对我们好,现在你有病了,我不照顾你谁照顾你呀!”

  躺在床上不动很容易生褥疮,冯炳生要经常帮岳母翻动身体,还要时常给她擦身、洗脚。洗脚也就是累点脏点,可女婿帮丈母娘擦身有点不方便吧?“从我结婚到现在,一直把她当作自己的亲娘一样。以前是妻子给她擦身,自从妻子去世后,就是我给她擦了。我只希望岳母过得舒心、健康一些。”冯炳生平淡地说。

 
 

编辑: Sanming 来源: 宁波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