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顺儿媳让全家沐浴温暖阳光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5-30 15:3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编者按:文明,与道德同行。时代前进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的力量来推动。本报从今天起联合市文明办推出“道德模范故事汇”栏目,将爱的种子撒进人们心中,用榜样的力量感召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奉献爱心的队伍。

  结婚后不但照顾公婆,还一直照顾着爷爷和姥姥,为了照顾老人方便,她放弃购买大房子的机会,给老人在单位附近买了平房。在爷爷去世的前几个月,她端屎端尿。自己拿出工资来资助小叔子,她就是我市的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的张英。

  照顾公婆又照顾爷爷

  张英是高青县职教中心的一名普通教师,自结婚以来一直和年迈的爷爷和姥姥一起住。

  1998年张英在学校买了房子,随后经常把老人接过来住上一段时间,给老人买衣服、食品,带老人到医院检查身体。2000年,爷爷生病后,张英就把他接到学校。爷爷夜里闹肚子,把大便拉到了床上,张英没有半点嫌弃,一边收拾一边微笑着安慰老人。

  2004年,看到公婆和爷爷、姥姥的年龄越来越大,张英放弃换掉小房买大房的念头,在学校给公婆买了一处较为宽敞的平房,以方便照顾老人。

  2006年,85岁的爷爷查出了肺癌,不久便卧床不起,张英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有一次,张英带女儿用轮椅推爷爷出去转转,刚走了一里多路,爷爷就说要回家上厕所,可到家时爷爷的裤子已满是粪便,张英和女儿用了3个小时才收拾干净。在爷爷最后的日子,张英每天数次帮老人翻身擦背、端屎端尿。

  用行动诠释好媳妇真谛

  爷爷去世后,张英又把公公和姥姥接过来,只要有时间,张英就帮姥姥洗澡、梳头、剪指甲,99岁的老人在她的照顾下,总是干净利索。

  自从结婚那天起,张英就提醒自己一定要做个好大嫂,对待弟弟和妹妹像自己的亲弟妹一样。她经常给弟弟做衣服,弟媳生孩子是剖腹产,她白天送饭,晚上在病房守护。妹妹下岗后,张英竭尽全力帮助她。弟妹们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她都会尽心竭力地帮助、教育。每当张英全家凑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在一个院子里吃饭时,邻居们都羡慕这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作为一个好媳妇,张英用真情和汗水奉献给了家庭和事业,她用爱心诠释了好媳妇的真谛。

 
 

编辑: Sanming 来源: 淄博新闻网
 
相关资讯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男孩为照顾病母放弃求学机会
· 活人办丧事“好”孝顺的支书
· 他们的孝顺比作品更动人
· 中西方对比:孝顺的意义
· 邓延花获评鲁“孝顺好儿女”
· 30年如一日照顾独居老夫妻
· 一张“孝顺问卷”带来的拷问
· 只要用心 孝顺其实很简单
· 大连市孝顺儿王君龙嚼饭喂母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