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张燕:孝顺公婆是我分内的事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4-25 14:27:04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张燕嫁到老邹家11年了。11年来,她勤劳能干、孝顺公婆,一直是社区居民公认的好儿媳妇儿。”“她遇事从不跟公婆争,从没跟公婆红过脸,特别是她公公老邹去世前那几个月,她可真没少伺候,没少替家人分忧啊!”近日,记者在魏都区七里店办事处崔代张社区采访该社区好儿媳妇儿张燕时,该社区居民纷纷向记者夸赞张燕。面对这些,低调、谦逊的张燕则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孝敬公婆是我分内的事,不值得一提的。”

  提起自己的公公,张燕眼睛有些湿润地说:“公公正直乐观、慈祥可亲,是个要强的人,可惜他还是‘走’了。”

  2007年,张燕的公公因肺结核住进郑州市某医院。婆婆有心脏病,丈夫又工作繁忙,为减轻家人负担,张燕就主动担当重任,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在医院给公公打水、端饭。半个月后,公公病情稳定,终于出院回家。可没想到,半年后公公的病又转为小细胞肺癌,全家人又陷入了无奈之中。

  病情日益严重的公公异常痛苦,咳嗽、胸闷、腹胀、腿肿。为减轻公公的病痛,张燕一有空就给老人泡脚、按摩、热敷,往往累得腰酸背痛、手臂酸麻。公公化疗后还非常挑食,张燕就变着花样做些他爱吃的饭菜。张燕正上小学的儿子也非常懂事,每天给爷爷说些学校里的事,逗爷爷开心。“到后期,虽然公公身体上很痛苦,但心里却很欣慰。”张燕告诉记者。

  张燕说:“公公生病期间,婆婆身体也很受影响,有一次,婆婆坐在床边睡着了,一头栽倒在地,幸亏没伤着。看着婆婆那么累,我真怕她再有什么事。”

  2009年10月,张燕的公公去世了,这给张燕的婆婆吕香芹以沉重打击,60多岁的吕香芹一下孤僻起来。在张燕的不断关心下,半年后,婆婆终于开朗起来。

  “我娘家是舞阳县的,离许昌较远,回娘家一趟不容易,因此,我早已把丈夫的父母当做自己的亲生父母,孝敬公婆是我发自内心愿意的。”张燕告诉记者,“开朗起来的婆婆也帮我做了不少家务活儿。每天早上我做完全家人的早餐,送孩子上学了,婆婆就帮我洗碗;中午我有事回家晚了,婆婆会帮我做饭;晚上,她会先熬好稀饭,等我回家炒菜,一家人共进晚餐,和和美美。”

  “子能知事母,妇更孝于姑。嫁夫从夫,孝敬公婆是一个儿媳妇儿应尽的本分。对公婆好,就是对父母好,丈夫就对自己好,将来自己的孩子也会很孝顺。”这是好儿媳妇儿张燕对于孝的朴素理解。

 
 

编辑: Sanming 来源: 许昌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