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王春霞:虽是养女却胜过亲闺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4-11 12:54:4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王春霞是一位坚强而豁达的女性。她命运多舛,前夫、养母先后瘫痪在床,她精心伺候多年,从不厌烦。她对养母的孝心、对前夫的尽心,感动着她的亲朋近邻。王春霞的表妹请求记者写写王春霞,因为在她心里——

  现年51岁的王春霞,住在市区八一路与五一路交叉口。3月24日,在王春霞表妹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王春霞家。一进家门,温和贤淑的王春霞就恳切地对记者说:“孝顺爹娘、伺候丈夫、照顾孩子,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虽是养女却胜过亲闺女

  朝阳的卧室里,躺着王春霞卧床3年多的养母董秀莲。记者看到,盖在老人身上的被子非常干净,屋内没有任何异味。当知道是记者来采访时,老人情绪激动,声音颤抖而洪亮:“俺闺女对俺好,比人家的亲闺女对爹娘还好,拿十个都不换!”王春霞赶紧上前抚摸着老人的头,像哄孩子似的说:“娘,您别激动,慢慢说。”

  王春霞告诉记者,她的老父亲今年93岁,身体还算硬朗。母亲今年87岁,3年前因脑梗死下半身瘫痪,思维时而清晰时而糊涂,清晰时能认人、能说话,糊涂时很烦躁,一会儿一喊人。

  老人由于长年卧床,有时难免心情不好,为哄老人开心,王春霞每天都变着法子做些易消化、好吃的饭菜,一勺一勺地喂老人。闲时,她就陪老人说话,给老人按摩。“3年来,春霞姐一天给老人擦洗几遍,老人身上从未有过褥疮,太难得了。老人长年卧床心情不好,常对她发脾气,她从没生过气,依然对老人这么好!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长年伺候瘫痪病人,这得有多大的耐心啊!就是换成亲闺女,也不一定有恁亲!”王春霞的表妹忍不住对记者说。

  虽是养父母却视为亲爹娘

  王春霞告诉记者:“要不是养父母,我早就不在人世了。二老因病不能生育,捡到我后,宝贝似的把我养大,很不容易。从小到大,二老待我比亲爹娘还亲,我永远不会忘记二老的养育之恩。”

  原来,王春霞出生没几天就被遗弃。幸运的是,董秀莲夫妇把她抱回了家。当时,小春霞浑身冰凉,已快不行了,董秀莲硬是在自己身上把她暖过来,用米汤把她喂活了。

  “开始,养父母非常害怕我知道自己的身世。后来,我上初中时,偶然听人说我是养女,就回家问母亲。当时母亲吓得哭起来,她怕我知道真相后就会去找亲爹娘,不要她了。”王春霞哽咽道,“想想二老待我那么亲,我几乎不相信自己是他们的养女。当我知道真相后,我更加感激二老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对二老孝顺,让二老安享晚年。”

  虽命运多舛却坚强乐观

  不管生活中有多少磨难,王春霞心态淡然,坚强乐观。

  1996年夏天,王春霞的前夫带女儿游泳时,不幸颈椎骨折,造成高位瘫痪。“一个大男人,身体很重,每次给他喂饭,我表姐都得使出全身力气,把他扶起揽在怀里,一口一口地喂。除喂饭、擦洗身子外,表姐还每天给他按摩,期望奇迹出现。可表姐整整伺候他了3年,他还是撇下家人走了。”王春霞的表妹遗憾地说,“接着,她养母的风湿病逐渐严重,行动极为困难,需要专人伺候。2007年,她的养母又因脑梗死瘫痪在床。这些年,面对磨难,春霞姐从未抱怨过,一直对老人很孝顺。”

  总是为家人付出,为家人忙碌的王春霞,可以说没过过几天轻松日子。看着她一个人又是伺候老人,又是照顾孩子,忙得不可开交,亲朋好友帮她又成了个家。

  对于自己目前的生活,王春霞很知足:“现在比前几年好多了,我的女儿和现任丈夫的女儿都已长大。大女儿在北京工作,并在北京成家生子,二女儿到南方打工,也已成家。丈夫做生意,生意一直不错。孝敬爹娘、照顾生病的家人和孩子,是我应该承担的责任,我只是尽心做了我该做的事。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年迈的父母过得好一点。”

 
 

编辑: Sanming 来源: 许昌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