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乐阳琼:谱写“孝亲敬老”赞歌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4-08 16:00:29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她,付出已成为一种习惯;

  她,三十三年如一日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

  她,用坚持谱写着一曲“孝亲敬老”的赞歌。

  她就是2011感动雅安魅力人物“孝亲敬老”楷模乐阳琼。

  找个“倒插门”的婆婆

  在芦山县双石镇石凤村,一提到乐阳琼的名字,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夸她是个好媳妇、好母亲、好妻子。“她孝敬父母是出了名的。”该村村民莫金凤说。

  乐阳琼出生于石凤村一个贫困的农家,排行老大,下面有三个妹妹一个弟弟。在她上小学时,父亲因劳累过度而病逝。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为减轻家庭的负担,乐阳琼毅然放弃了读书,和母亲一起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到了出嫁的年龄,因不忍母亲独自承担家庭负担,作为老大的乐阳琼打算找一个倒插门的丈夫。后经人介绍,她认识了同村的廖才军,经过几次接触,两人渐生感情。但廖才军的老母亲在十多年前就患上了类风湿关节炎,生活不能自理。乐阳琼二话不说,便把婆婆接到了自己家来照顾。这样,她不仅找了一个倒插门的丈夫,还拖上了一个“倒插门”的婆婆。

  三十三年的悉心照顾

  转瞬间,这一照顾就是33年,熟知乐阳琼的人都会从心底里发出这样的感叹——“不容易”。

  每日三餐,她亲自把饭菜送到婆婆嘴边,即便在农忙时节也不例外。同时,婆婆虽然手脚不便,但是身体其他机能都很健康,饭量特别好,有时还贪嘴。为讨婆婆欢心,乐阳琼每天换着样给老人做饭菜。有时老人嚷着要吃水果,由于交通不便,乐阳琼就给丈夫或孩子打电话,让他们下班的时候带些回来,然后削掉皮、切成小块,喂给老人吃。

  乐阳琼每天给老人梳头、洗脸、穿衣、洗衣,把老人收拾得体体面面。每当邻居看到老人时,她总是红光满面,衣着整洁。“她的婆婆,那看得出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啊。”邻居孙中花说。

  作为典型的农村家庭,上有老人,下有两个小孩要照顾,由于丈夫工作每天早出晚归,所有的家务事都落在了乐阳琼的身上。她每天就像上足了发条的钟表弦,绷得紧紧的。可对于乐阳琼来说,让她感到为难的还是老人的倔强脾气。由于婆婆长期疼痛和生病,稍不顺心就发脾气。每次遇到这种情况,乐阳琼也不往心里去,总是赔着笑脸想方设法哄婆婆高兴。乐阳琼用真情感动了婆婆,现在婆婆逢人就“炫耀”有这么一个好媳妇。

  付出汗水传递爱心

  为了减轻媳妇和家人的负担,婆婆经常呜咽着说:“我不能再拖累你们了,我还不如早点死了算了。”这个时候,乐阳琼总是积极开导。在她看来,“谁都有老了的那一天,父母生了我们,我们照顾他们是应该的。”

  乐阳琼用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她的弟弟看到姐姐又要照顾婆婆、又要照顾母亲,主动提出照顾老母亲,分担姐姐的负担。她的儿子、儿媳以自己的母亲为榜样,经常在工作之余回家陪老人聊天,干些家务,买些好吃的水果、糖果带回家……

  如今,55岁的乐阳琼还一如既往地照顾着婆婆,照顾着这个家。

  记者高菲菲

 
 

编辑: Sanming 来源: 雅安日报
 
相关资讯
· 他们, 孝亲敬老的好榜样(图)
· 16岁女孩入选孝亲敬老楷模
· 留守儿童杨承玲成孝亲敬老楷模
· 俞塘“孝亲敬老”之星沈仁芳
· 88岁老人被困负一楼两天三夜
· 女子称30岁老公钻婆婆怀里睡
· 爱融于点滴生活为儿孙做榜样
· 永安镇为孝媳举行事迹报告会
· 孝老爱亲的好媳妇——王雪芳
· 从孝亲到爱亲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