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山塘街上有个“孝顺家庭”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4-05 15:0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清明节是去先人墓前祭奠的时节。而对于家住山塘街790号的林家六个子女来说,尽孝服侍好88岁的老父亲,让老人开心过好每一天,要比以后在墓前磕一百个头更实在、更重要。正是因为这六个孝顺的子女,患有老年痴呆的老父亲即便生活不能自理,仍能够安心地颐养天年。更为难得的是,这六个子女中,有患大病的,也有残疾的。邻居们和护理院里的医护人员都感叹:这六个孝顺的子女真是不多见啊!

  2001年12月,老父亲林天佑不慎从楼梯上摔下,引发严重脑震荡。由于抢救过程中有过窒息,命是被抢救过来了,但从此生活不能自理。在老父亲住院救治的五个多月时间里,兄弟姐妹六个排着班轮流照顾老父亲,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当老父亲病情平稳后,母亲看着没日没夜照料老父亲而精疲力竭的子女们,感慨地说:“你们也尽心尽力了,还是回家调养,听天由命吧。”也许是老父亲命大,回家四个月后导尿管拔除不久居然能自己排尿了,一个月后又会讲话了。看到情况逐渐好转的父亲,子女们都非常高兴。

  之后,照料老父亲的任务主要落在母亲一人身上,子女们回家最多是搭搭手,帮着照顾。没有料到的是,因长年照看卧床不起的父亲,母亲体力严重透支,在前年竟先走一步。在母亲弥留之际,她念念不忘的仍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伴。当时老大林伟根就向母亲承诺:你放心,我们兄妹六个一定会善待老父亲!

  兄妹六人中,老大已经退休,在五年前动过大手术,另两个兄弟一个残疾一个在一家私营企业打工,三个姐妹也都还在工作,其中小妹又远在昆山工作。商量后,他们决定将父亲送到离家不远的康乐护理院。将老父亲送到护理院后,他们并不觉得身上的责任减轻了,他们约定:一定要尽心照顾好老父亲,让他舒心地过好在世的每一天,这也能让母亲的在天之灵感到欣慰。

  一开始,他们设想六人轮流照看父亲,每天安排一人到父亲的床前陪护。但考虑到各家的情况不同,老大林伟根就把每天陪护的任务一人揽了下来,他对五个弟妹说:你们抽空过来吧,反正我保证天天去陪父亲。从此,他风雨无阻,每天一早骑着电瓶车从枫桥的家赶到虎丘山下的护理院。怕父亲早上吃不饱,过来时他总会带点生煎、馒头、小笼包等点心,中午帮老父亲喂好饭后他才回家。另外的五个子女,一有空就会带上老父亲爱吃的点心或者水果来看望,这让同住护理院的老人非常羡慕。

  由于长时间卧床不起,老人的脾气变得更加不可理喻,稍不顺心就会打骂人。有时明明自己大小便在身,帮他清理卫生的护工也会遭他打骂,在护理院里,他们这六个子女向医护人员的道歉是最多的。有时对正在服侍的子女,他甚至会无缘无故打来一个耳光。虽然被打,子女们总是把委屈还有苦累都藏在心里,他们觉得:比起老父亲的养育之恩,现在再大的委屈和劳累,都没有比尽好一份孝心来回报父亲更重要。

 
 

编辑: Sanming 来源: 姑苏晚报
 
相关资讯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男孩为照顾病母放弃求学机会
· 活人办丧事“好”孝顺的支书
· 他们的孝顺比作品更动人
· 中西方对比:孝顺的意义
· 邓延花获评鲁“孝顺好儿女”
· 30年如一日照顾独居老夫妻
· 一张“孝顺问卷”带来的拷问
· 只要用心 孝顺其实很简单
· 大连市孝顺儿王君龙嚼饭喂母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