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五旬贤惠孝顺儿媳悉心照顾百岁婆婆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3-23 09:3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贤惠孝顺好风尚,众口皆碑齐夸奖。”这是朱桥镇朱桥村村民对李兰提悉心照顾百岁婆婆的赞语。 

  日前,我们来到李兰提家时,她刚干完活回家,老伴贾进庆正在做饭。听说有人来访,已经百岁高龄的陈金芝老人执意坐起来相迎。陈金芝老人今年103岁,是村里年龄最大的老人。提起这位老寿星,村里的人都说多亏了老人的儿媳妇李兰提精心伺候。

  陈金芝的老伴去世后的第二年,小儿子结婚。从此以后,老人便选择了跟着小儿子、儿媳一起生活,至今已有33年。这些年来,李兰提与丈夫相敬如宾,对婆婆孝敬有加,与亲戚邻里和睦相处,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现在陈金芝老人见人就夸:“我脾气不好,当时我选择和小儿子一起住,就是因为看着小儿媳妇脾气好。要不我哪能活到这么大的岁数!”

  “我7岁没有了爹,19岁时俺娘又去世了。20岁嫁到这里,又有了家的感觉,婆婆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母亲的温暖。”李兰提说,她1978年结婚后就和婆婆一起生活。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李兰提和丈夫就靠种地维持全家生活。年过七旬的婆婆帮着看孩子、干家务。对此,李兰提心怀感激,平时好不容易积攒的一些布票、肉票,都留给婆婆和孩子们“享受”。

  “现在要把老人当小孩看。”李兰提说,在日常生活中,婆婆喜欢吃什么她就做什么,想尽一切办法让老人吃上可口的饭菜。尽管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李兰提在婆婆身上却从不吝啬。婆婆喜欢吃鸡蛋,所以每天早饭李兰提都会煮一碗牛奶、蒸两个鸡蛋端到婆婆面前;婆婆的牙齿不怎么好却喜欢吃肉,李兰提就买来猪头肉,然后切成小肉丁给婆婆吃;婆婆喜欢吃的八宝粥、山楂卷等小食品总是摆在炕头上,香蕉、苹果、桔子等水果也是常年不断……

  前年以来,由于年龄和身体原因,老人很少下炕了,李兰提照顾得更加细心了,每天都早早起床,为婆婆准备一盆热水,伺候婆婆穿衣和梳洗。夏天,她坚持每天给婆婆洗身;冬天,她扶着婆婆出去晒太阳,陪老人说说话。她看了一眼躺在炕上的婆婆说:“老人快快乐乐、健健康康,是俺全家人的福气。”

  笔者在与李兰提、贾进庆交谈时,老人似乎不甘被冷落,不时插话。老人虽然牙齿几乎掉光了,却吐字清楚,一个劲地说:“晌午别让他们走了,领着上镇上,吃好的!”

 
 

编辑: Sanming 来源: 大众网
 
相关资讯
· 88岁老人被困负一楼两天三夜
· 女子称30岁老公钻婆婆怀里睡
· 爱融于点滴生活为儿孙做榜样
· 永安镇为孝媳举行事迹报告会
· 孝老爱亲的好媳妇——王雪芳
· 从孝亲到爱亲
· 乔力盼:孝敬婆婆亚克西
· 孝顺媳妇带着婆婆和孩子改嫁
· 82岁儿媳照顾百岁婆婆成美谈
· 好儿媳照顾瘫痪婆婆感动邻里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