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他的孝心感动了医生和护士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3-10 15:00:19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杏花岭区矿机社区居民王守忠拖着病体,长期无微不至地照顾重病的母亲,连矿机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被感动了。日前,医护人员专门为他写了一封 "推荐信",希望市民都能以他为榜样。

  特殊推荐信

  昨天上午,记者在矿机社区见到了这封推荐信。这封信是2月25日送到社区的,社区已将其转送到了敦化坊街道办事处。从推荐信的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儿子对母亲的爱以及医院对这名孝子的敬重。随后,记者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前往矿机医院了解情况。

  王守忠在医院可算是名人了,记者提起他的名字,几乎所有的医生护士都说"认识"。在大家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外科住院部,刚刚安顿好母亲的王守忠当时正在帮助护士运送病人。王师傅今年49岁,头上已能看到白发,虽然身材单薄,却主动站在最吃力的位置,与医护人员抬一名坐轮椅的病人上二楼。在205病房,王师傅的母亲高秀梅正坐在床上看电视,老人面颊红润,精神矍铄,丝毫看不出是一名癌症患者。

  照顾老母亲

  高大娘今年79岁,膝下有6个儿女,王守忠排行老四。

  早在1979年,高大娘的丈夫就去世了,她独自拉扯6个儿女长大。眼看儿女们都成家立业,可老人的身体却垮了。2008年,老人被查出患有子宫癌。去年年底,老人病情再次加重,省内几家医院都已下了病危通知书。因家中经济困难,去年11月15日,儿女们只好把老人送到矿机医院继续治疗。

  高大娘流着泪告诉记者,儿女当中就数四儿子王守忠可怜,因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儿媳妇也与他离了婚。然而老人得病后,王守忠却毫不犹豫地担负起了照顾母亲的重任。白天,他在医院照顾母亲;晚上等老人入睡后又赶紧回家炖排骨、熬中药,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因睡眠太少,他服用降压药后血压也很高,体重也在急剧下降……

  看到母亲泣不成声,王师傅的二哥接着介绍,母亲每次发病,大家都轮流照顾,如今病情有所好转,兄弟姐妹们也商量过轮班照顾,可老四不同意,总是说他单身一人,又没有工作,理应多承担一些。

  病情日记本

  母亲在矿机医院已经呆了3个多月,王师傅和医生护士都熟了。外科医生陈明魁兴奋地介绍,高大娘刚来医院时,情况非常差,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可在老王的悉心照顾下,老人竟挺了过来,病情正在好转,真是一个奇迹!从去年8月起,王师傅就坚持给老母亲记病情日记,内容十分详细具体,这些信纸摞起来足有5厘米厚,这些资料在治疗中起了很大作用。

  护士长陈晓蓉告诉记者,她当了十多年的护士,从没见过像王师傅这么孝顺的儿子。另外,王师傅还成了医院的义工,只要有空就会帮着搬东西、抬病人,与大家处得像兄妹一样,护士们都叫他大哥。

  面对记者,默默坐在母亲身边的王守忠说:"俗话说 '子欲养而亲不待',能照顾母亲是我的福气。"(记者 袁剑锋 文/摄)

 
 

编辑: Sanming 来源: 太原晚报
 
相关资讯
· 护士给女婴用错药 称同换主食
· 麻风病人和他们的护士闺女
· 深圳医护人员被刀砍血流成河
· 患者家长暴打3名护士被拘12天
· 护士手绘报纸许老公一个未来
· 男子背瘫痪母亲爬山感动游客
· 湖北孝子背瘫母爬山感动游客
· 孝心弟感动全民 明星传递正能量
· 30年父女“萌”照感动网友
· “小矮人”孝心救父事迹感人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