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记孝顺公婆好儿媳许惠芹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3-10 10:2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真情谱写爱的赞歌

  在丈夫眼中,她是勤劳能干、体贴关心的好妻子;在儿女眼中,她是和蔼慈祥、朴实善良的好母亲;在公婆眼中,她是通情达理、孝敬老人的好媳妇;在邻居眼中,她是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心人……她就是甘肃黄羊河集团公司五分场十队的普通职工许惠芹。多年来,她无怨无悔精心照料年迈多病公公、婆婆的事迹,在公司传为佳话。

  1986年11月,许惠芹嫁给了五分场青年职工张东生。婚前,她就知道张东生的父母身体都不好,家庭比较困难。但这位善良的姑娘,想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她毫不犹豫地嫁给了这位老实本份的青年。

  为了能很好地照顾患病的公婆,结婚20多年来她一直与公婆住在一起。78岁的公公患风湿性关节炎,时不时要住院治疗。公公总是不忍心地说:“家里困难,就不住院了。”可是,许惠芹坚决不同意,执意让公公住院。公公住院治疗期间,她每天伺候完婆婆,就急匆匆赶到医院看护公公,给老人送饭、按摩身体、擦脸、洗衣、端便盆,从不嫌脏嫌累,还时不时给老人买水果、营养品。闲暇时,她还查阅大量有关风湿性关节炎病的资料,向医生请教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平时饮食应该注意的事项、日常护理等知识。住在同一病房的病友,总是羡慕不已,常对老人说:“您老真有福气,找了个好儿媳!”

  72岁的婆婆身体不好,行动也不方便,生活无法自理。想到婆婆拉扯大儿女也不容易,作为儿媳妇照顾、赡养老人,使其安享晚年是做晚辈义不容辞的责任,平时,老人提出的要求,许惠芹都会一一满足。老人活动少,胃口不好,她就变着花样为老人做可口的饭菜,调节饮食。1993年,本来患脑血栓的婆婆病情突然加重,被紧急送往医院后,经过治疗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从此全身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婆婆瘫痪后,许惠芹不分昼夜地陪在婆婆身边,按时按点给老人喂粥、喂药。每天还要为婆婆换衣服、搓身、洗梳、倒屎倒尿……这一做就是十几年。老人瘫痪在床后,肠胃蠕动慢,容易造成便秘。许惠芹就每天给老人吃根香蕉。2005年7月的一天,婆婆突然病倒,送到医院时,不会说话,也没有了任何知觉。医生看后说:“人不行了,你们拉回家准备后事吧!”许惠芹说什么也不同意。就这样,在她的执意坚持下,婆婆留在医院继续治疗。也许是她的孝心感动了上天,婆婆竟然奇迹般地可以吃些流食了,并慢慢地睁开了眼睛,接下来,可以喝上一两口面汤……终于,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住了整整40天医院的婆婆出院了。

  出院后的婆婆,大小便不能自理,经常将屎尿弄在床上。许惠芹没有嫌弃老人,特意为老人缝制了几十个棉布垫,以便及时清洗更换。在采访时,许惠芹打开床下面的一个柜子,我们看到里面摆满了拆洗干净的尿布和棉垫。每一天,她都要面对着一大盆换下的尿布和床单,她及时将这些尿布和床单清洗干净,在她家里,没有闻到一点异味,躺在床上的老人也穿着干干净净的衣服。即便这样,婆婆还是经常将屎屙在被窝里,而且抓得满床都是。每次婆婆屙在床上,许惠芹都要花费两三个小时为她洗搓身子,洗干净后,再给婆婆全身扑上爽身粉,以防身上长褥疮。然后,赶紧将换下来的衣物洗干净晾起来,以备下次使用。有不少人问她:“照顾这样的瘫痪老人,你难道就不嫌脏,不怕累吗?”许惠芹却回答说:“习惯了就不觉得累了。相反,如果自己没有照顾好公婆,心里会很不安的。”许多邻居都夸她:“从没和老人红过脸,比亲闺女还孝顺!”

  在工作中,许惠芹主动帮助、支持丈夫,夫妻二人共同经营的家庭农场每年超额完成订单产品任务,连续多年获得集团公司诚信家庭、农场交粮大户称号,丈夫也多次被集团公司授予种田能手、先进生产者荣誉称号。每当大伙祝贺时,丈夫总会对别人说,这都是妻子帮助支持的结果。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20多年来,许惠芹用实际行动和真情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赞歌,也感染了周围的邻里乡亲,她本人多次被评为集团公司敬老爱老好媳妇、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编辑: Sanming 来源: 武威日报
 
相关资讯
· 丈夫重病过世她给公婆撑起家
· 吕立芳:照顾瘫痪公婆近10年
· 媳妇一心一意孝顺公婆十几年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男孩为照顾病母放弃求学机会
· 活人办丧事“好”孝顺的支书
· 他们的孝顺比作品更动人
· 中西方对比:孝顺的意义
· 邓延花获评鲁“孝顺好儿女”
· 30年如一日照顾独居老夫妻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