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30年照料4残疾兄弟 杨兴翠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2-17 10:18:55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清晨不到5点,家住安康市镇坪县曾家镇宏伟村的杨兴翠就要起床开始一天的忙碌。在外出干活前,她要准备好4个残疾兄弟的饭菜。30年来,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照料着4个身体严重残疾的兄弟,不离不弃,她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撑起了这个负担沉重的家,她朴实的情怀感动了乡邻。前不久,她被评为2010年度“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为了照顾兄弟放弃学业

  今年48岁的杨兴翠两个哥哥在出生时都是先天性双目失明,在她之后出生的一个弟弟也是双目失明,残酷的现实几乎让这个家庭无法承受。为了孩子,杨兴翠的父母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地劳作以维持生计。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扫地洗衣、照顾兄弟的任务就全落在了杨兴翠身上。每天她都把饭盛好递到兄弟们的手里,再把菜分到他们碗里。等兄弟们都吃完了,她才匆匆吃上几口,有时饭菜没有了,她还得挨饿。

  初中毕业后,对她寄予很高期望的父母本打算继续让她读书,可她为了照顾家人放弃了学业。退学回家的第二年,母亲因为劳累过度得了哮喘病,家庭负担更重了,杨兴翠却在母亲面前表现得十分乐观,还时常开导母亲要安心养病。

  孝亲之情感动乡邻

  18岁那年,杨兴翠得知她的同母异父的残疾哥哥在其亲生父亲去世后失去了依靠,便主动向母亲提出,将哥哥接过来一块儿过。她对母亲说:“反正家里已经有3个残疾兄弟了,也不怕再多一个。”

  到了结婚的年龄,来她家提亲的有不少,杨兴翠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要倒插门,因为她需要照顾残疾的兄弟们,看到杨兴翠那几个残疾兄弟和破烂不堪的家时,来的人都无法接受这一要求。直到后来,终于有一个不嫌弃她家的青年“嫁”了过来。尽管在婚后也曾有过抱怨,但最终被她的举动所感动。

  杨兴翠的事迹渐渐传开,乡邻在谈到她时无不表示钦佩,不久前,她荣获了“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称号。

  采访中,在问及今后如何安排这些残疾兄弟时,杨兴翠说:“最艰苦最困难的时候都挺过去了,今后还有什么可担心的,等到我不能照顾他们了,不是还有我的儿子吗?” (记者 刘瑞)

 
 

编辑: Sanming 来源: 西安晚报
 
相关资讯
· 湖南将海选“孝亲敬老之星”
· 铜都十大孝亲敬老之星受表彰
· 汪秀花:孝不用感天动地之举
· 11人获评“孝亲敬老之星”
· 13年照顾弟弟是他生活的全部
· 同患绝症哥瞒病打工挣钱给弟治病
· 弟弟为争房产将哥哥告上法庭
·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 87岁老母亲照看残疾儿子57年
· 母亲给女儿做30斤香肠当嫁妆感动网友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