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两位老人和“孝顺儿子”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2-22 13:0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74岁的文国智老人,是湟源县大华镇拉拉口村的孤寡老人,虽然今年9月老伴去世后,老人的身边就没有了亲人,但是让人羡慕的是,老人有一个非亲非故却比亲人还亲的“孝顺儿子”。

  每到周末,这位“孝顺儿子”就会带着妻子、孩子,拎着大包小包东西来看望文国智老人。平时,“孝顺儿子”总是通过电话对老人嘘寒问暖,让老人一点也不感到孤单,老人逢人就夸:“这可是天上掉下来的好儿子啊!”

  老人的这位“孝顺儿子”叫王国才,是湟源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而在6年前,他们还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2004年的一天,王国才的办公室来了两位办理“五保户”手续的老人,听着老两口断断续续地诉说,看到他们眼中绝望的神情,王国才知道老人的生活肯定出现了困难。他立即来到文国智老人的家里了解情况,原来,两位老人没有亲生子女,他们含辛茹苦拉扯大的养子成家后狠心将他们赶出了祖宅,并和他们断绝了关系。为了糊口,年近七旬的文国智给一家工厂当门卫,但是自从文国智的心脏病病情加重后,家中就连这点微薄的收入也没有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王国才善良的心被触动了,他积极协调大华镇政府将二老纳入五保供养范围,为老人争取到五保金,解决了吃饭问题。看到两位老人无处安身,王国才干脆自己出钱,在城关镇校东巷租了房子,把老人安顿了下来,真诚地对二老说:“有啥困难尽管给我说。”

  真心细致的关爱,两位老人的精神好了许多。但是王国才周围的风言风语也多了起来,一些朋友说他“多管闲事”、“给自己找麻烦”,听到这些,王国才总是一笑了之,在他眼里,这两位老人早已成了他的亲人。

  工作之余,王国才经常买来米、面、油、菜,去给两位老人做饭,而自己想不到的床单、被褥、衣服等日常用品,妻子总是买好后给老人拿过去。为了给老人宽心,他还经常带他们到青海湖、日月山等地游玩。如今,老人家里大到家用电器,小到沙发靠垫、刮脸刀,都是王国才一手置办的。

  2008年的一天,文国智老人晕倒了,当时王国才正在下乡。接到电话后,王国才赶紧赶回县城将老人送到医院抢救,在老人住院期间,始终守候在身边悉心照顾。有时实在因工作忙,就让妻子或同学帮他照顾老人,病友们都羡慕文国智有个孝顺的好“儿子”。

  去年9月,文国智的老伴李秀莲老人因突发脑溢血住院,王国才跑前跑后,守夜送饭,整整在文国智老人家里做了一个月的饭,照顾两位老人。李秀莲老人辞世后,王国才又拿出自己的钱给老人操办了丧事,老人的亲戚朋友祭奠的5800余元钱,王国才全留给了文国智老人。一说起王国才,文国智老人的眼里总是噙满了泪水:“国才是个好孩子啊!他照顾我这么个老人,图个啥呀?我什么都没有,他还是对我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啊,这样的好人上哪里去找啊!”

  王国才照顾两位老人6年,从未向单位的同事们提起过,直到前不久,同事们才偶然知道了这件事。同事贾贵强得知后并不觉得意外,他说,由于工作性质,王国才经常接触到许多贫困家庭和孤残儿童,心地善良的他总是在工作中或工作之余,尽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2005年,王国才了解到,湟源县贫困家庭或孤残儿童中患先天性心脏病、手足畸形、疝气、唇腭裂、眼疾的居多,许多孩子因为家庭贫困等原因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为了帮助这些孩子,王国才走家串户进行调研,积极协调联系上级相关部门,争取到了国家民政部实施的“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爱幼童心”等项目,在全县共救治了83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35名手足畸形儿童、32名眼疾儿童,303名疝气儿童和10名唇鄂裂儿童。

  每当这些孩子前往天津、北京等地的医院进行医治时,王国才便成了这些孩子的临时“爸爸”。有一次,他一个人带着十多个孩子前往北京治病,这些孩子中最小的只有两岁多,为了呵护好他们,王国才在旅途中整晚不敢合眼,在医院里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直到孩子们康复回家。每到逢年过年,王国才家里总是有这些孩子们的身影,因为他们是来看望带给他们健康的“王叔叔”的。

  去年湟源县寺寨乡遭洪灾后,一些受灾的外地蜂农找到了县民政局寻求救助。王国才接待这些蜂农时,看到他们贫困无助,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钱给他们买鞋、买衣物…… (作者:薛 军 魏爽)

 
 

编辑: Sanming 来源: 青海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