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肖莉:孝顺儿媳巧点鸳鸯谱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1-20 15:5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在莱城某一生活小区里,有这样一位女士:为了最周到、最好地孝敬婆婆和父亲,主动当月老,巧点鸳鸯谱,促使两位老人成婚,使老人晚年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一时被传为佳话,受到小区人们的赞扬。她叫肖莉。


  两位老人相继离世


  肖莉的娘家,原来是一个和睦美好的家庭。她父母之间恩恩爱爱,是村里一对出了名的好夫妻。母亲去世之后,肖莉的父亲长时间处在沉闷寡欢之中。他一个人住在家里,屋里、院里显得空荡荡的,生活单调无味。肖莉是个孝顺女儿,对父亲的处境,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经常回娘家看望父亲,为父亲买油买面,炒菜做饭,帮父亲干这干那,一刻也不停闲,里里外外几乎是肖莉一个人全包下来了。即便是这样,肖莉还是不放心,还是觉得对父亲照顾得不好,不够周全和及时,还是觉得心里有愧。


  后来,经过多次劝说,她把父亲接到了自己家里,让他和自己一起生活。她和丈夫百般照顾父亲,父亲很高兴。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父亲觉得常住女儿家不是好办法,便提出要回自己的家,在女儿女婿的再三劝说下,父亲又勉强住了些日子,后来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家。自那以后,肖莉又开始没白没黑地往父亲那里跑,尽管这样,还是觉得对父亲照顾得不够好。


  过去有句俗话,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肖莉母亲去世一年之后,肖莉的公公又去世了。公公去世之后,婆婆的情绪一直很低沉,整日郁闷,少言少语,失去了往日笑呵呵的样子。自那之后,肖莉照顾老人的担子更重了,她不但要照顾父亲,还要照顾婆婆。她是个孝顺女儿、儿媳,像照顾父亲一样照顾婆婆,经常为婆婆干着干那,但仍觉得照顾得不够好,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时间长了,她就劝婆婆不要自己单独生活了,搬到她家里,和她住在一起,照顾起来及时方便。


  她想撮合两位老人


  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肖莉的丈夫在外地干活,她一个人照顾两位老人,成天累得精疲力竭,腰酸腿疼,但仍觉得有不周全不及时之处。后来她萌生了把两位老人撮合成为夫妻的想法。她与丈夫商议,怎样才能把两位老人照顾得更及时更周全。她对丈夫说,自从咱俩结婚之后,我就多次听到咱妈夸我爸爸脾气好,会办事,她和我爸很亲热,对我爸爸很热情,给他的印象很好,有这个思想基础,我想劝咱妈和我爸结为伴侣,给我当后妈。这样,他俩可以更好地互相照顾,那个照顾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可以更及时更方便,是任何人都替代不了的……听了肖莉的一番话,丈夫觉得是个好办法,亲家变夫妻,关系更密切,再好不过了。他爽快地对妻子说:“我同意,你快点和二老商议吧,免得你整天两头跑两头忙,累得腰酸背疼喘不过气来,还觉得照顾得不够好而愧疚呢!”


  二人商议好之后,肖莉来了个速战速决。第二天晚饭后,肖莉对婆婆说她明天要到爸爸那里去看看,佯装无意地说起一些有关爸爸的事情。婆婆接过话茬去说:“你爸爸这个人是个好人啊,心眼好,会心疼人,你看你妈在世的时候,他对你妈多好啊,两人从未红过脸。特别是你妈生病住院期间,他对你妈照顾得多么周到啊,谁摊上这样的人可真是有福分,像你爸这样的人真是难找啊。可惜你妈有缘分,少福分,早早地走了,留下他一个人孤苦零丁的,怪闷得慌,还多亏有你这么个好闺女,三天两头往他那里跑,一门心思地好好照顾他,要不我还真是怪不放心呢!”“妈,你还真挂心我爸!”“那是,这么好的亲家,老伴没了,能不叫人挂心吗?前一段时间,住在咱家多好啊,俺俩还能说说话,拉拉呱,解解闷,可他住不惯,回去了。我还真有些舍不得呢!这人哪,老了就得有个伴!”“是啊,我爸也这么说。要不今天我再把他叫来,在咱家多住些日子,您二老多说说话。”“那怪好,不知他能不能来。”“保准能来,我就说您想他,是您让我去叫他的!”“瞧你这孩子说的,别说我想他,就说我挂得慌,一个人在家闷得慌,叫他过来俺俩说说话。”


  经过这番谈话,肖莉心里底气更足了,她高兴地去了娘家,把爸爸请到了自己的家。两亲家见面,非常亲热,问寒问暖,家长里短,说个没完。


  巧点鸳鸯谱


  人的心情好了,日子过得特别快,转瞬之间,一周时间过去了。一个晚上,趁二老都在,肖莉说:“爸,妈,我有几句话想和你们说。以前,您二老都曾和我说,人老了,就得有个伴,可我想,找老伴得找对眼的,称心的,那样才会幸福,可是上哪里找这样的人呢?好长时间了,我有个想法想和您二老说说,只是没有机会,今天看您二老高兴,我就说说吧。我觉得您二老平时亲亲热热,你敬我我敬你的,感情不错,我看,要找老伴的话,干脆您二老结为伴侣好了,您俩投缘,知根知底,用不着去找别人了解情况,我们放心。说句实话,我们做晚辈的再怎么细心周到,也不如你们结合了互相照顾得好。那样,一早一晚,吃喝拉撒睡,都会照顾得更及时更周到。”二人先是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继而抬起头来相互笑。婆婆说:“那样好吗?”肖莉说:“当然好啦!”“那不叫人家说吗?”“说啥?谁愿意说就让他说去,咱走得直站得正,合理合法,光明正大,管他说啥呢!只要您二老幸福快乐就行,这就算我们照顾您二位老人了!要我说,失去老伴的,有谁能像你们这样,他们还巴不得呢!”肖莉的话把二人都说笑了。她又说:“我不怕别人笑话,我要把这事办得堂堂正正,大大方方,你们到民政局登记,领结婚证,正儿八经地结婚,请亲朋好友都来喝喜酒,我看谁还说三道四,他们要说只能说二老是很般配的一对。还可能都夸我呢!”


  肖莉说到做到,陪着婆婆与爸爸到民政局登记,领取了结婚证书,举行了结婚仪式。婆婆真正变成了后妈,自己也变了,又是女儿,又是儿媳。两亲家成了恩爱夫妻,这真是亲家成亲,亲上加亲。一家人和和美美,欢欢乐乐,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街坊邻居,亲朋好友,没有不羡慕的,都夸肖莉孝亲敬老有妙招,巧点鸳鸯谱,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

 
 

编辑: Sanming 来源: 莱芜新闻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