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大学生背奶奶赴广东打工 将孝道引进供职公司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1-01-12 12:2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许石喜给奶奶买来解闷的狗狗。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许石喜精心地照顾奶奶。(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还将孝道引进供职的公司成立百人关怀小组奉献爱心

  25岁的湖南小伙许石喜,背上95岁的奶奶来到清远打工,把孝道引进了公司……日前,清新县相关领导来到许石喜家慰问他和95岁的老奶奶。

  据悉,许石喜来自湖南省岳阳县相思乡,目前是清新某鞋业公司的一名心理咨询师。他背着95岁的奶奶到清新县打工这感人肺腑的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昨天,寒意料峭,寒气袭人。在借居的清新县太平镇马岳工业园出租屋里,小许早早就起床了,他点燃了取暖的煤球等待奶奶起床。来到广东清新县的这段日子里,每天一早,他都先到厨房倒一盆热水给奶奶洗脸,之后亲手帮奶奶围头巾,再调好一碗热腾腾的麦片给奶奶。“为了不让奶奶寂寞,我还买来了两只土狗,奶奶喜欢这些动物,寂寞的时候,狗都成了她的好伙伴,也可让奶奶有安全感。”小许说,现在自己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奶奶,在异乡,他尽力复制了家乡的生活环境,让奶奶减轻寂寞之苦,减少思乡之情。

  小许出生在一个贫困农村的家庭。在他出生后不久,父亲就因病离开了人世。不久后,母亲出走了。自此,爷爷、奶奶担当起了爸妈的角色,艰难地将其抚养成人。

  在许多爱心人士的关怀下,2004年,许石喜考上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又是爱心人士包了他的学费和生活费,爱心彻底改变了孤儿许石喜的命运。艰难地读完大学后,许石喜很快去了广东打工,2007年,他在一家教育集团担任董事长助理,正当工作大有起色时,年迈的奶奶病重。听到这一消息,许石喜二话没说,很快辞工回家照顾奶奶。

  去年春节前,看到90多岁高龄的奶奶重病在床艰难度日,许石喜萌生了带着奶奶去清远打工的想法。春节后,许石喜驮着奶奶走出了故乡,一路辗转将奶奶带到清远,自己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奶奶。

  小许不仅对奶奶极尽孝道,还把孝道引进到他所在的清新某鞋业公司。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他在公司成立了关怀小组,由最初的三人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人,去关怀那些有需要的人,在敬老院、社会福利院等都留下了他许多古道热肠、行孝报恩的足迹,小许的孝行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编辑: Sanming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