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80后女研究生孝心救父的担当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12-27 13:5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一个85后独生女,103天的日夜守护,她创造了生命奇迹,把患有重症急性胰腺炎的父亲一次次从死亡的边缘拉回。她的坚强和孝心在家乡广为传颂,如今她又成为第四届荆州好人候选人。她就是今年刚满23岁的华中师大政法学院2009级硕士研究生邹君。

  决不放弃

  “邹君,你爸病的很重,你最好回来一下!”2009年12月9日晚上,邹君突然接到堂叔的电话。听到父亲突患重病的消息,邹君心急如焚,当晚就要坐车回去。可是都半夜了,没有回家的班车了。她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夜没有合眼。她想起十年前,父亲邹波做生意失败,欠了很多债。爸爸承担了所有债务,把房子留给她和妈妈。父亲一人在外打拼还债,再苦再累却从未倒下!十年来,她一直跟随母亲生活。但无论在哪里,父亲都一直关心着她。从读初中到读研,一直是父亲资助她的学费和生活费。在邹君眼里,这个世界上,爸爸就是自己的一棵大树。“爸爸是个有担当的男子汉,10多年来,他一点点地还钱,从不躲债,更不让我失学。”本想着等自己研究生毕业后,让父亲过上好日子,没想到他竟然倒下了。她不知道父亲得了什么病,这么急这么严重。

  第二天一大早,邹君就赶到傅家坡,坐上了最早一班从武汉到松滋的客车,早上8点赶回松滋。在医院里,看到父亲全身插着管子,肚子肿得老高,呼吸困难,邹君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跪在父亲的病床前,邹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医生直接对她说:“你父亲患的是急性重症胰腺炎,这病很难治,要么立即转到荆州市中心医院抢救,要么在病危通知单签字等待残酷的现实!” 一直在校园里生活的邹君从来没有遭遇过这么大打击。到荆州市中心医院,她身无分文;眼睁睁地看着父亲离去,她无法承受。突如其来的厄运,让邹君一下子成熟了。她毅然地对父亲说:“我们转院!”邹君抹去脸上的泪水,暗自对自己说,不管前方多苦多难,也要救父亲的命。不到最后我绝对不放弃。

  在来荆州市中心医院的路上,父亲已经全身僵硬,生命垂危。一路颠簸,救护车还未过荆州长江大桥,父亲痛苦地哀求:“太累了……我不行了。”听到父亲的呻吟,邹君的心都碎了。但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不能哭。她强装笑脸,说:“爸爸,请为我撑着!你还没有看到我谈恋爱、找工作、结婚……”为给父亲打气,一路上,心碎的邹君每隔两分钟就呼唤一次。当晚,邹波被转到荆州中心医院。院方当即下了病危通知书。医生劝她放弃,但邹君选择了继续治疗,即使付出一切代价也要救自己的父亲。

  大爱动人

  自从把父亲送进了重症病房,邹君就一个人在病房外等候,无论白天与黑夜。她从医生那里得知,在重症病房里,每天花费接近1万元,如果治疗顺利,最少也要40多万元。而这笔钱对还在读书的邹君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父亲在和死神搏斗的同时,邹君开始四处筹钱。所有的亲戚朋友、师兄师姐、同学,能借的邹君都借了。可是借来的几万块钱很快就用完了。为了救自己的父亲,她甚至想到了“典身救父” 。如有企业愿意资助,她愿与其签订协议,毕业后打工还债。邹君的孝心,让人感动。媒体也开始关注这个善良、坚强的女孩,社会上的好心人纷纷捐款。荆州市、松滋市相关部门也及时给予帮助。但这些信息,身在重症病房的邹波并不知道。长期治疗,邹波的情绪不稳。值班护士告诉她,邹波常趁人不注意拔掉胃管,他比划着:“我死了不要紧,不能让女儿背债……”

  父亲住进重症病房后,父女俩不能相见。邹君每晚要爬上重症病房后面的高墙,就为了看父亲一眼。慢慢地,邹波发现了,他支撑着拿着木板给女儿看,上面歪歪扭扭写着:“外面冷,你进去。”就这样父女两个用纸条传递着关爱,相互鼓励。在安抚好父亲后,邹君又开始四处筹钱。筹钱的艰难对邹君来说,还不是最苦的。最苦的是夜晚,父亲在重症病房,邹君自己孤单一个人守在病房外,她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不知道多少个孤独的夜晚,实在太困了,她就在走廊里的椅子上打个盹,因为她没有住的地方。去年大年初一,医院重症病房里只有自己的父亲,其他病人都回家或转到普通病房过年了。空荡荡的医院重症病房外,只有邹君一个人,她吃着方便面度过了新年第一天。邹君说,最难熬的不是孤独一个人,没有床睡觉,没有好饭吃,而是看到父亲病痛的心灵煎熬。这种压力让她难以忍受,即使中途父亲转到普通病房,也丝毫没有减轻她心灵的压力。在医院守望父亲的103天里,邹君瘦了10多斤。一个23岁的女孩子,体重还不到80斤。

  创造奇迹

  百科“重症急性胰腺炎”,百科名片是这样解释的:“属于急性胰腺炎的特殊类型,是一种病情险恶、并发症多、病死率较高的急腹症”。邹君的父亲邹波患的是就是重症急性胰腺炎。这种病症不仅治疗费用昂贵,而且康复率比较低。而邹君用自己对父亲爱的坚守与支持,创造了生命和医学的奇迹。3月16日,邹君的父亲邹波终于战胜病魔,从荆州市中心医院康复出院。

  荆州市中心医院的院长向华祥介绍,邹波能走到这一天,除了社会的关爱、医院的积极救治,更离不开邹君父女的相互鼓励、相互坚持,才创造了生命奇迹。邹君还记得当初转院到荆州市中心医院时的情景,从松滋赶过来后,他们一直在和死神赛跑!

  在荆州市中心医院的103天里,邹波大部分时间是在重症病房度过的。荆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病房主任李良海见证和处理了邹波的四次重症监护。急性重症胰腺炎往往伴有多种并发症。邹波每一次在重症病房相对稳定后转到普通病房,过不了多久,就会出现一次大的并发症。先后肝功能受损、肾衰竭、呼吸衰竭、血管破裂导致腹腔大出血、消化道大出血,这对于生命体质微弱的邹波来说,每一次,都是一次生死考验!

  经过四次大的手术,闯过五道生死关。寒冬之后,父亲终于迎来了阳光明媚的春天。邹君说,在荆州的治疗,父亲共花费了48万元。这其中有亲人同学老师的鼎力支持,有社会人士的爱心捐款,有荆州、松滋市两级民政和医保部门的资助,还有医院减免的一部分费用。所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邹君都记在了心里。她说,自己一定要回报社会,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回到学校后,几个月没有上课的邹君拼命学习,她要把落下的课都要补上。最让她担心的是马上就要进行的全国司法考试,因为法律专业的她必须通过司法资格考试才能找到工作。有人劝她放弃算了,等明年再考。可是她没有放弃,就像当初考研一样准备司法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靠自己的刻苦她顺利通过了司法资格考试。

  决不放弃,敢于承担,是这个23岁女孩内心的坚定信念。目前,2010年第四届荆州好人评选活动正在进行,邹君被家乡人推选为候选人。(张志峰、党波涛)

 
 

编辑: Sanming 来源: 人民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