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李桂云:尽心尽意孝敬公爹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12-17 13:0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河南省方城县人武部 王民

 

  “咱家的儿媳妇比亲闺女都亲!”年过八旬的刘大爷伸着拇指说。

  “老刘家真是前世积德,取了个万里挑一的好媳妇!”十里八村的乡亲羡慕的说。

  这位被大家夸赞的好媳妇,就是李桂云,她含辛茹苦拉扯两个儿子长大,尽心尽意孝敬公爹,勤劳节俭持家,她身上曲折动人的事迹,真像秋天架上的葡萄,一串一串的,故事还是从头说起吧!

  1983年,李桂云出嫁到七峰山南麓小田庄村,和男青年刘华一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她性格开朗,为人热情、大方,左邻右舍谁家有事都愿找她帮忙。在家里,小日子虽然过得清贫,可夫妻恩爱,生活甜蜜、温馨,农家小院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日月如梭,一眨眼过去了五年,她家里添了两个活波可爱的小宝宝。丈夫信誓旦旦,一定要改变家里贫穷的面貌,他怀揣着发家致富的梦想,到大城市闯荡,临行前,李桂云为丈夫准备好了路费和衣物,恋恋不舍的送到方城长途汽车站,看着丈夫上车远去的背影,李桂云的心都碎了……

  车站一别,李桂云再没见过丈夫,丈夫做了当今的陈世美。他贪图荣华富贵,迷恋城市的花红柳绿,不愿再回到生他养他的小山村。几年后,丈夫从外地寄信回来,说他在大城市娶妻生子,重新组建了家庭,让桂云自己保重。看完信,李桂云如同五雷轰顶,羞辱、气愤一起涌上心头。她真想收拾东西,赶紧离开这伤心之地,可转念一想,这个家庭频临崩溃,自己要是赌气一走,马上就会四分五裂,两个儿子还小,需要妈妈的疼爱,特别是公爹,年老多病,怎能经受着这样的打击,自己一走了之,公爹没人伺候可怎么生活。村上的邻居大嫂看不过去,给她出主意说:“你是他明媒正娶的合法妻子,到法院告他重婚罪,让小妖精也不好过。”李桂云回答说:“夫妻一场,恩断了不能再让义绝,随他去吧。”她横下一条心要留下来,孝敬老人,抚养孩子。

  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生活的重担全压在她稚嫩的双肩,繁琐的家务,责任田的耕种,都要由她一人承担,她成了家中的顶梁柱。李桂云里里外外一把手,整天忙得不可开交,特别是秋麦二季,她都要脱几层皮。割麦时,别人家都是夫唱妇随,而她是唯一的生力军。为了抢时间,赶季节,她深更半夜就起床下地,满天星斗为她照亮,忠诚的小花狗给她做伴,荒郊田野偶有几声猫头鹰的凄叫,让她毛发直竖。干到天亮,还要回家给公爹和孩子做饭,干完家务,草草吃完饭,赶紧再下地里干活,一边割麦一边还要担心家里的公爹和孩子,生怕他们挨饿。干一天,往家运麦子的时候最作难。一个弱女子,从没有装过车,当她一抱一抱往板车上装麦子的时候,不是往左偏,就是往右偏,勉强装起来后,自己一个人吃力的拉着往家赶,遇到害路就翻车,一车麦子拉到家,不知要翻多少回,装多少回。看着劳作一天的村民都收工回家,享用着早已端上桌子的晚餐,她的心里就像打翻的五味瓶,啥滋味都有。等艰难的拉到家里,别的人家早就吃过了晚饭,她累得一把力气都没有,可难得片刻休息,就赶忙走进厨房,洗手做饭,她手掌上全是割麦磨破的血泡,一沾水钻心的疼痛,她下意识的甩去手上的水珠,自己用嘴不停地吹着手掌,疼痛稍缓,她就擦去额头上的汗水,先给公爹做一碗面条,双手端给老人。公爹吃完后,她在做大家饭,等吃完饭、洗完碗才能躺到床上休息,此时,她浑身僵硬的就像一根棍子,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她反复问自己,丈夫无情的背叛了自己,而自己以青春作代价替无情郎奉养老人,照顾孩子,这样做值吗?一定值!人活在世,不能只为自己打算,还要为别人、为社会奉献爱心,自己一人的付出换来了家人的幸福,还有什么不值呢?想到这里,她的心情舒畅了许多。李桂云不因丈夫的负心而迁怒于老人,把公爹当成是自己的亲生父亲看待,几十年如一日的孝敬老人,把一片赤诚之心奉献给家人,奉献给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树立了典范。

  繁重的家务和田间劳作,她的身体承受能力到了极限,脖颈和腰间长了疮,由于治疗不及时,疮口严重感染,高烧不退。想着老人和孩子今后的生活,她背地里不知哭过多少场,担心自己万一撒手而去,撇下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靠何人怜悯。强烈的责任感和对老人、孩子的挚爱支撑着她与疾病抗争,最终顽强的战胜了病魔。她对老人更好了,就是再忙再累,李桂云也把老人照顾得很好。她经常给老人晒被子,洗衣服,让老人穿的干净整洁。她怕老人上火,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公爹冲一碗鸡蛋茶,看着公爹喝完再下地干活。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她每顿饭都做成两样,把有营养的饭菜让给老人和孩子,而自己用粗茶淡饭充饥。

  李桂云从小养成的倔强、好强的性格,她无论干什么都不服输。她家里虽然没有男劳力,可粮食单产在村里从来都是冒尖户,过日子又会精打细算,家里的存粮大圈满小圈流,她把余粮卖了一些,买了几只波尔山羊,由于她精心管护,很快形成了规模,成了村里养羊专业户。2003年,她看准了商机,卖掉了自家的羊群,又从银行贷了款,在方城北关开办了一个加油站。加油站是特殊行业,手续很难批,她整天往城里跑,半年后才办齐了营业手续。加油站一开业,生意就非常红火,她很快还清了贷款,家里的日子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可她并不满足,2007年,她又投资办了一个石料厂,买了一辆翻斗车,家中的资产就像是滚雪球,越滚越大,迅速膨胀起来。今年南水北调南阳段正式开工,石子需求量大增,订货合同就像雪片纷纷向厂里飞来,村里人都说:“桂云真有眼光!”

  富裕起来的李桂云,在村里建起了乡村别墅,她挑了一个前后通风,阳光充足的房间给公爹居住,刘老汉住进新房,乐的嘴都喝不上,逢人就讲“这辈子能住上小洋楼,过上好日子全是托儿媳的福。”看着公爹兴高采烈的样子,李桂云心里也暖洋洋的,她觉得自己的心血没有白费。

  去年,刘大爷因心脑血管病住进了医院,李桂云放下生意,到医院伺候公爹。刚住院病情很严重,病人的生活起居全部不能自理,大小便都在床上,李艳云给公爹擦屎刮尿,寸步不离床前。为伺候好公爹,她夜里没睡过囫囵觉,两眼熬的通红。等病情好转,护理任务稍轻,她为了给公爹增加营养,骑着摩托车跑二十几里路回家煲鸡汤、鱼汤拿到医院,一勺一勺喂公爹喝。同病房的人都说:“你闺女真孝顺!”刘大爷说:“她是待我比亲闺女还亲的儿媳妇。”病友无不连声夸赞刘大爷有福气。

  李桂云孝敬老人,抚养孩子,她的事迹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她为老人和孩子,耗干了自己的心血,也耗尽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她满脸的皱纹和手上的老茧,是岁月沧桑和为家庭日夜操劳所留下的印记,她的所做所为足以令只顾自己享乐的丈夫汗颜。青春和美貌不会永存,只有美丽的心灵才是无以伦比的恒久魅力,它可以使一个女人美丽一世。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