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南宁一位中学女校长演绎亲情故事:用真爱诠释孝道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12-06 15:0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陈爱芳是南宁市邕宁区新江镇中心学校的副校长,生活中的她怀着一颗孝顺、关爱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一个个感人的亲情故事。 


  用真爱诠释孝道

  尽管担任着学校副校长,但作为儿媳的陈爱芳深知:赡养老人,孝敬老人的责任也同样重大。为此,她主动向丈夫提出,把86岁的公公、婆婆从乡下接到身边照顾。随着公婆的到来,她尽心侍奉两位老人,与两位老人和睦相处,没有让老人受过一回气。

  公公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病;婆婆患有风湿病、肠胃病。特别是公公的哮喘病常在夜间发作,有时丈夫因公外出时,公公病情发作,她会毫不迟疑地将公公送往医院治疗;老人平时的生活大多不能自理,她都为老人端茶端饭,从不嫌弃。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两位老人的日子过得非常舒心。为此,两位老人逢人就夸:“儿媳妇比亲生女儿还亲,我们的儿子真的好有福气!”

  今年放暑假前,公公的哮喘病又发作了。她和丈夫打的赶紧送公公去医院。在公公住院的10天里,每到放学后,她就急忙赶往医院看望,为老人洗衣服,打水洗脚,闲时还给公公讲一些开心的事情。一同住院的病友看到如此情景,都称赞说:“老人家,您闺女心真细啊!”公公说:“哪是闺女啊,是儿媳。”

  同时,陈爱芳不时地情牵百里之外,已有80高龄的父母,尽管自己生活不充裕,但每领到工资时,她都先将800元寄给父母,平时还通过电话问寒问暖。今年“五一”节,母亲因病住院,当她闻讯后,马上放弃了外出旅游的计划,急忙赶到医院看望母亲。几天假期里,她不分昼夜地守着母亲。

  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陈爱芳却用真爱诠释了孝道的真谛。

  教育孩子学会做人

  陈爱芳养育着两个孩子,在教育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她倾尽全部的母爱,身体力行引导孩子从小事入手。她常对孩子说:“学会做事,首先要学会做人。”为了让孩子诚实守信,她从如何花零花钱去引导,教育孩子不能乱花钱,因此,她从来不把家里备用的钱锁起来,而且还告诉孩子在哪个抽屉有家里备用的钱,但孩子从不为了花销而偷家里的钱。当要用钱时,孩子都会自觉地告知父母,征求意见。

  陈爱芳的长子小时候在一家文具店买东西,店主很忙,给他多找了10多元钱,等店主忙完了,他把多找的钱退给了店主。店主感叹说:“这是谁家的孩子,教育得这么好!” 

  在家庭教育的熏陶下,陈爱芳的两个儿子逐渐成长,不仅学习成绩优秀、爱好广泛,而且学会了关心他人、感恩社会。高考时,长子考上了重点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高考成绩排在南宁市第五名;次子考上了重点大学西南交通大学。

  2008年,长子梁良大学毕业时,在一家公司实习一个月,薪水与老员工是有区别的,但一个月之后,公司为了挽留他,在他卡上多打了2000元钱。梁良发现这事之后,及时把钱退还公司,此事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赞赏。在南宁市移动公司上班时(现为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他分管建设工程,有的老板为了多揽工程,不时给他送钱物,可他都一一拒绝了。

 
 

编辑: Sanming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