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开县“孝子”12年照顾重病母亲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11-25 15:2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丁亚明给母亲洗脚。

  12年前,丁亚明毅然放弃了高薪职业,回到家中照顾自己病重的母亲,并一次次把母亲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人们说,他用爱心延续了母亲的生命,他是个“孝子”。

  下跪救母

  丁亚明的母亲叫陈佐英,今年已是87岁的高龄老人。在上世纪70年代,老人就患上了大小便失禁、眩晕病、脑梗塞、脑萎缩、冠心病等不治重症,已被医生宣判了无数次的“死刑”,但一次次都被儿子用爱心唤 
  醒了回来。

  丁亚明以前在开县粮食局的一个下属企业里做业务指导。由于父母住在临江镇,而自己在县城上班,为了照顾好二老,他每天不得不在两地之间来回奔波。

  一天,他回到家,看到躺在床上的母亲全身已经僵硬,而父亲由于哮喘病发作,睡在母亲的脚头也奄奄一息。他心急如焚地急忙去叫经常给母亲医病的老中医陈医生。陈医生到后,立即拿出银针先给他母亲做针灸,可是由于身体太过僵硬,银针已经根本扎不进去了。陈医生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劝他只救父亲,放弃对母亲的治疗。

  “不,父亲也要救,母亲也要救。”丁亚明斩钉截铁地说道,并“扑通”一下跪在地上,他要把母亲跪活了才肯起来。

  三天之后,奇迹出现了,母亲居然真的醒了过来,任何人都难以置信。丁亚明下跪救母的故事在临江镇的大街小巷传为了佳话,人们都说,他这一跪,感动了上苍。

  12年的坚持

  母亲脱离危险后,丁亚明才安心地继续去上班。但由于所在单位经营不善,很快就破产了。因为擅长画国画,在朋友的介绍下,广东的一家电影院让他前去画广告。为了生存,他不得不把母亲托付给老父亲和亲人,依依不舍地远赴他乡。

  1996年,父亲去世,他回家奔丧处理父亲的后事。父亲走了,母亲怎么办?丁亚明决定辞职,即便对方一再挽留,自己又是多么地喜欢这份工作,并且还有高薪的报酬,但为了母亲,他别无选择。

  丁亚明在开县新城买了一套房子,把母亲接到了新家。他每天为母亲洗澡,喂饭,换药,洗衣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繁琐而机械的动作,演绎着人间最温馨的“反哺”情。

  对于母亲的饮食和药品,丁亚明是非常的细心。每天,他先将买来的瘦肉放进锅里煮熟,然后切成细小的颗粒,再放进锅里煮烂,最后沥干水压成粉末做给母亲吃。每次给母亲新煎的中药,他也要先亲自尝试,没有不良反应后才让母亲喝。“妈妈年纪大了,又有这么严重的病,不得不格外小心。”他说道。

  由于母亲患有严重的大小便失禁,每间隔十分钟就要上一趟厕所,再加上瘫痪行动不便,丁亚明每天至少要抱母亲上100多次厕所。为了不让母亲受累,他干脆把“厕所”搬到了客厅。

  可到了晚上怎么办?母亲睡着了,他又不忍心叫母亲起床,只得让母亲拉在床上,自己则常起床给母亲换裤子,然后第二天再给母亲洗澡,换床单。他家的阳台上,经常挂满了晾晒着的老人的衣服和被套。

  由于长期坐着,再加上不时的粪便浸泡,去年老人身上长了大大小小80多个褥疮。丁亚明把母亲送到医院,医生看着都直摇头,说根本医不好,没有一个医院愿接收。他只得把母亲带回家里,然后到处打听医治的方法,并自己购买了药水、纱布和镊子等药品器材,自己为母亲医治。或许又是在爱心力量的感召下,通过丁亚明的精心护理,母亲的褥疮现在只剩下了一个,他又创造了奇迹。

  4个月的“不眠夜”

  见到丁亚明,他显得非常的憔悴,他说自己已经四个多月没睡好觉了,现在已经完全失眠,正在吃药调理。

  原来,去年冬至那天,母亲的病情突然加重,医生断言说活不过三天了。丁亚明异常悲痛,他一边精心地照顾着母亲,一边静静地为母亲准备着后事。在整理东西的时候,他突然翻到了一张几年前从书上抄来的为母亲治病的药方。他立即跑到医院去给母亲买药。没想到,这一次,他又把母亲给救活了。

  母亲再次转危为安,这让他高兴至极,从此对母亲的照顾更加仔细了。母亲躺在床上的日子,他几乎是24小时都守在床边,母亲稍微好些后,他半夜起床也更勤了,生怕母亲再出什么意外。

  四个多月的超常透支,让他患上了严重的失眠症,如今想睡都睡不着了。“到各医院检查,医生都要我换一个环境,但这怎么可能。我不会因为自己的病,丢下妈妈不管。”丁亚明说。

  “要不是有妻子的帮助,我一个人照顾妈妈也很难!”对于妻子谢亚琼,丁亚明有太多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感激。

  因为照顾母亲后丁亚明再没去工作,除了自己微薄的一点退休金外,妻子的收入就成为全家重要的经济来源。“这些年来,为了照顾母亲,我没有陪她逛过一次街,没给她买过一件衣服,欠她的,我只有下辈子来还了!”丁亚明愧疚地说道。

  面对丈夫常常的自责,妻子则安慰他:“孝敬老人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我们为后人做了一个表率。只是现在你年龄也大了,再过几年也都60岁了,并且又是高血压,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别把自己累垮了。”

  “很多时候,周围的邻居看我们太辛苦了,都劝我们放弃治疗。但那是我的婆婆,丈夫的妈妈,我们不可能放弃她。”谢亚琼说道。

 
 

编辑: Sanming 来源: 青岛新闻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