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大学毕业生杨怀保:“带着全家上大学”感动中华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10-17 14:0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第二届中华慈孝节昨日上午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幕,2010年度当代最感人十大慈孝人物揭晓。今年7月硕士研究生(论坛)毕业于湘潭大学的杨怀保荣膺这一殊荣。昨晚,记者电话采访在宁波的杨怀保时,他激动地表示:“我只是做了一份平凡的事,社会却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上大学时把家人全接到湘潭

  杨怀保是今年7月从湘潭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毕业的研究生。这个来自陕西农村的男孩,12岁便开始操持家务,10多年来经历了家庭的无数苦难,上初中时,母亲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高一时,父亲杨世林在工地上被钢筋砸伤膝盖,丧失了干重活的能力。杨怀保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贫寒的家。

  2003年夏天,杨怀保考上了湘潭大学。高考(论坛)后的暑假,杨怀保在西安一建筑工地上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每天25元报酬。

  2004年的春节,杨怀保回到了老家。看着父亲的满头白发、母亲憔悴的面容、弟弟清瘦的身体和对知识的渴望,杨怀保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为了我们一家人的幸福、为了自己和一家人的未来,爸爸、妈妈、弟弟、我,一个都不能少!我要把家人都接到湘潭!”

  但是,对于还是大二学生的杨怀保而言,这是何等不容易!他不辞辛劳地奔波了一个月,终于安顿好了家人:给没有文化、听不懂方言且身体不好的父亲,找到一份垃圾站的工作,并在学校附近找到了一处房子,最重要的是,弟弟的入学问题通过努力也得到解决。

  2004年8月,杨怀保又把母亲接到湘潭,一家人终于在异乡团聚。

  发起孝基金将爱洒向更多人

  2007年3月18日,杨怀保考研(论坛)时以超出录取分数线50分的优异成绩,被湘潭大学商学院录取。读研后的杨怀保,仍然要负担家里的一切:除了在猪场工作的父亲外,上初二的弟弟和多病的母亲,依然需要他去挣生活费。

  杨怀保先是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贫困生们组织了数场心理讲座和报告会,给他们讲述一些兼职安全和自我保护、自我维权等综合知识。他还立志广泛传播孝道,近半年来到各地作了多场励志报告。

  昨晚,杨怀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在长沙担任“孝基金执委会”的发起负责人。这个基金执委会也得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香港著名影视明星吕良伟、著名主持人欧弟、三一集团负责人等人的支持。执委会将借鉴 “壹基金”的运作模式,致力于救济老年人,弘扬传统美德,传播孝文化等慈善事业。

 
 

编辑: Sanming 来源: 新华网
 
相关资讯
· 儿子嫌农村父亲太丢人拒绝其进家门
· 葫芦岛“孝养基金”一解忧愁
· 浙江成立全国首家村级孝心基金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