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子放弃生意甘为老父“全职特护”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10-13 09:1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核心提示 58岁的彭宜成住在洛江区虹山乡虹山村,年近花甲的他放弃了自己的生意,尽心尽力地照顾长年卧病在床的88岁父亲。他说:“在我11岁那年,父亲的右腿截肢,他用残疾的身躯支撑着这个家,把我们几个兄弟抚养成人。现在,我只能通过做这些来报答他对我们的爱,尽自己做子女的一份心意。”

  40多年前 残疾父亲支撑起家

  “我们当时家里唯一的家具就是那个旧碗柜,其他值钱的东西都卖掉了,甚至连父亲结婚时的床也卖了。”彭宜成点了一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后慢慢吐出层层烟圈,将思绪拉回到40多年前。11岁是他人生的一个分水岭,在那之前,父亲在农具厂做工,这个家和睦幸福。但是突然有一天,父亲病倒了。从大人的口中,彭宜成隐约得知父亲要截肢。紧接着,家中值钱的物品一件件被卖掉,换成医疗费,他们几兄弟相继辍学,彭宜成在家中帮忙种田养牛。半年后,父亲回来了,少了右腿,原本壮硕的身体消瘦不堪。在家休养的父亲看着年幼的孩子和体弱多病的妻子,不甘心就此倒下。坚强的父亲在家里设了个铁炉,重操旧业,坐在板凳上,抡起10斤重的铁锤打铸农具。“每次见他坐在高温的铁炉前挥汗如雨,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长大,接过父亲的铁锤。”14岁时,彭宜成成了父亲的学徒。

  “20岁那年,我出师了!终于能从父亲手中接过打铁铺,让他有喘口气休息的机会。”他们家渐渐步入正轨,生活越来越宽裕。32岁那年,彭宜成放下打铁铺出外闯天下。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彭宜成很快淘到金,他将赚到的钱寄回老家盖了一栋三层楼,让父母颐养天年。

  40多年后 他成了父亲的支柱

  由于体弱多病,60岁出头的母亲撒手人寰。担心父亲孤单寂寞,在外做生意的彭宜成经常回家看望:“我从来不在外面过年过节,只有回到家看到父母兄弟姐妹,才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年事已高的父亲患了尿管结石,2006年,彭宜成放下了生意,专心回家照顾老父。经过两年的药物治疗,父亲的病情有所好转,但2008年,父亲身体状况急转直下,最后竟连大小便都无法自理。

  “有一天我看到他手上沾满排泄物,那一刻突然觉得心被狠狠揪了一把……”2008年的一天,彭宜成看到了父亲的异常举止后,禁不住痛哭流涕起来,“好端端的父亲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子……”

  彭宜成的父亲不光大小便无法自理,神智也是时而清醒时而迷糊。从那以后,彭宜成更加用心照顾父亲,为父亲把屎把尿,喂食擦身成了他的日常工作。“每次为他洗澡都很不容易。”彭宜成笑着说,年轻时他背父亲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但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前几年在背父亲去浴室洗澡时还不小心扭到腰,力不从心的他现在只能在为父亲洗澡时叫上弟弟来帮忙。

  “我们几兄弟感情很好,他们也很孝顺父亲,但由于他们还在拼事业,比较忙碌,因此作为老大的我应该挑起家中大梁。”结束采访时,彭宜成说,“我从不后悔为父亲做这些事情,而且这些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孝顺父母本来就是子女应该做的事情,因为父母抚养孩子长大真的太不容易了……”

 
 

编辑: Sanming 来源: 泉州晚报
 
相关资讯
· 老总带着痴呆母亲“谈生意”
·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 父亲偷工友8千元给儿治病 爷爷筹零钱还赃
· 父亲回应拒为捐骨髓病儿去世
· 民宅起火致双胞胎被困 救出弟弟后哥哥遇难
· 父亲与情人寻欢猝死 儿状告酒店索赔百万元
· 父丢100元女儿凑零钱安慰(图)
· 父亲带4岁儿子游公园双双溺亡
· 因侵权药家鑫父亲再起诉张显
· 12岁女生带截瘫父亲求学5年 以拣烂菜为食(图)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