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奚竹萍:孝心是最美的爱之乐章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8-24 15:5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亲情是一个人善心和良心的综合表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这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因而历来受到人们的称赞,固人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古人尚且知道如何孝敬长辈,在我们社会主义这个文明的大家庭里更加应该做好,使敬老之风发扬广大。

  居住在无锡市崇安区汤巷社区的奚竹萍,她是一位值得大家称道和学习的好媳妇,她的公公是一位久经沙场革命老干部,已92岁高龄,一家人幸福地生活着。竹萍的公公很小就投身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多个战役,荣立过许多战功,但是全身都遍满伤痕,尤其到了高龄,患有心脏病、气管炎、高血压等多种老年病,有时因身体不适,经常大小便失禁,竹萍不厌其烦帮公公更换,有时一天甚至好几次;为了让老人保持清洁,她和老公一直坚持给老人洗澡,冬天每周洗一次,夏天一天一洗,每次都细心地帮公公搓背、洗脚、按摩、剪指甲、梳头、理发,直到公公高兴,自己满意才罢。为了让公公吃好,她经常变着花样给老人做有营养的饭菜,公公喜爱吃的水饺、包子、馄饨、鸡、牛肉等换着吃,时鲜水果样样都有;怕公公寂寞,她经常陪公公到楼下散散步、晒太阳,让公公和其他老人一块聊天,讲有趣的事,一块欣赏小区的花花草草,有时还去体育公园锻炼锻炼,老人耳背,听不清别人说什么,她就提高声音,给老人当“翻译”,不让老人感到寂寞,老人喜欢打游戏,她就买一个电脑,让老人也时尚一把,老人喜欢种仙人掌、万年青,她就特意去花市场买花种,让老人过把瘾,使老人感觉自己像年轻人一样,公公经常对别人说:“我媳妇对我可好了,像我的亲女儿一样。”竹萍却说:“都是应该做的,孝敬父母长辈,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父母长辈养育了后代晚辈,自然应受到后代晚辈的孝顺尊敬,孝敬公公是我的本分。”

  竹萍她自己也是一个将近50岁的人了,她自己也患有慢性病,且下岗在家,但她从来不在意自己,尽心侍奉公公,公公说什么、需要什么,她都顺从和满足他的要求,从不惹老人生气,常使老人乐得合不拢嘴,平时老人的吃饭、穿衣都是竹萍一手包办,夏天天气热了,她及时为老人床上更换席子,薄被;春秋二季,她及时为老人添上床被;冬天天气冷了,她又为老人忙前忙后,把冬天的毛衣、毛裤及时为老人添上,床上也铺的暖暖的,使老人没有一点后顾之忧,生活的舒舒服服。老人一有生病不舒服,她及时问清原委,对症下药,老人一来年岁已大,二来参加革命落下病根,使竹萍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每天重复做着几件事,为公公做可口的饭菜,给公公洗脏衣服,陪公公说话,平时她公公还要给他们讲那过去参加革命的一些光荣事迹,怎样去打败日本鬼子、怎样和国民党打内战。老人年纪大了总免不了要生病,生病住院了,那就是竹萍最忙的时候了,她又要照顾好自己的小家,还要将生病中的公公照顾好,但她从没有半句怨言,直至老人身体康复为止,她公公平时喜欢读报,现在年纪大了,眼花了,竹萍还抽空给老人读报纸,讲新闻,讲国家大事,讲国庆60年的祖国大变化,她公公逢人就说,他能活这么高龄,全亏竹萍好媳妇。

  像这样孝敬父母的典型事例不胜枚举,当今许多有高尚情操的青少年,也是孝敬父母、孝敬长辈的好楷模,这种把孝心献给长辈,把爱心送给别人的好人好事,汇成了一首首人间完美温馨爱的乐章,奏出了时代的强音。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妇女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