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顺儿子每天走路上班坚持11年 省钱为母亲治病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8-18 14:4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老吴将母亲抱到轮椅上活动身体

  来自江北区 母亲因病瘫痪11年,吴才国给她洗衣喂饭、洗澡擦身11年。为攒钱给母亲治病,老吴每天走路上下班,舍不得和同事“打平伙”买冰棍吃……在江北区工校社区,憨厚老实的吴才国几乎没和邻居说过话,但大家都知道他很孝顺。

  吴才国54岁,10多年前离婚,和母亲雷忠梅居住在江北区五里店工校三村70号3—2。雷婆婆今年77岁,1999年,因中风引发瘫痪。“从家里去位于茶园的单位,大约有3公里路程。”每天清晨5时30分,吴才国就起床买菜、做早饭,为母亲清洗痰盂,一直忙到7时,然后出门步行去上班。中午两小时休息时间,老吴又走回家为母亲做饭。每天往返4次,每次耗时三四十分钟,风雨无阻。

  问及为何不坐车?老吴笑笑说,他每月工资不到千元,坐次车要1.5元,一天4趟要花6元钱,一个月就是100多元,够母亲一个月的药费了。“只要母亲好,我累点算啥子?这些年也习惯了,就当锻炼身体。”

  雷婆婆瘫痪后,从洗脸梳头到喂饭捶背,全是老吴负责。“每次洗澡,母亲总觉不太方便,有段时间,她甚至不愿洗。”老吴说,无奈,他想了个办法,母亲才勉强同意———先把穿着汗衫的母亲抱到厕所坐好,随后,他给母亲搓背、洗脸、洗脚,然后退出门。母亲换下脏衣服后,他再把她抱回卧室。

  工校社区居委会党委傅书记称,老吴的老实和孝顺在社区很有名。“老吴儿子患有脑肿瘤,生活也无法自理。老吴自己舍不得吃穿,攒下的钱都给母亲和儿子治病了,他身上的衣服都是邻居送的。”

  同事王国华说:“热天,我们打平伙吃冰棍,老吴从不参与。开始,我们还以为他是财迷,后来才知道,老吴这样节约,是为了让母亲和儿子生活得更好。”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0828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