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十余年“乐疗”悦老母 孝心事迹感动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8-10 15:4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人物检索:陈撑位,男,55岁,陕西省周至县九峰中学音乐教师,他十余年“乐疗”母亲的孝心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人物感言:我有时候会很开心,觉得自己很幸福,因为我还可以给母亲洗衣服。

    “妈,家里来客人了。妈,你今天过得开不开心啊!”在陕西省周至县尚村镇西晋村,55岁的陈撑位一进家门就大声地说。夏日的阳光下,91岁的白发母亲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听到儿子的话微微一笑。

    周至县九峰中学音乐教师陈撑位“乐疗”母亲的孝心故事感动了许多人。“我也不知道大家为什么会这么关注,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而已。”陈撑位说。

    而他周围的人说,真正难得的是陈撑位这么多年的坚持。

    陈撑位的母亲79岁那年患上冠心病,有时心口剧痛喘不上气。除了日常用药,陈撑位经常为母亲拉小提琴,逗母亲开心,为母亲洗衣服,每天早上雷打不动地陪母亲散步半个小时,甚至教母亲跳舞。陈撑位认为自己从小热爱音乐是缘于大字不识的母亲的爱好,“她喜欢听歌。我买了音响,放邓丽君的歌给她听,给她一句句讲歌词,有时候她听了会流泪。”

    10年过去了,陈撑位母亲的身体渐渐有了好转。虽身患冠心病、老年痴呆症、糖尿病,老人至今还能够自己下床活动,这让村民们感觉是个奇迹。“我不知道音乐能起多大作用,只知道音乐很美,能使她心情舒畅。”陈撑位说。

    在九峰中学校长张弘的印象中,有两件事让他记忆深刻:几年前,单位组织去法门寺玩,允许带家属,绝大多数人带的是配偶或孩子,而陈老师却带了老母亲去。还有一次学校开运动会,陈老师也把母亲接来了,让母亲开心。“在人们忙于奔波的社会,这很难得。”张校长说。

    因为母亲年高耳背,下班回到家,陈撑位经常对母亲用陕西话大声说,“妈,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妈,我是你最听话的娃!”母亲总会开心地笑起来。陈撑位说这是跟女儿学的。在外上学的女儿回家,搂着奶奶的脖子说“我爱你”,让奶奶十分开心。

    陈撑位说,“我相信赞美可以创造奇迹。这几年,我母亲患上了老年症呆症,总忘事,我就赞美她,帮她回忆她以前是多么能干、多么了不起的一个妈妈。”

    人老了有时会失禁,村里人常见陈撑位到水渠边帮母亲洗脏衣服,从不嫌弃。“人生最不幸的事在于,子欲养而亲不在。”陈撑位说,“我有时候洗着洗着会很开心,觉得自己很幸福,因为我还可以给母亲洗衣服。”

 
 

编辑: Sanming 来源: 新华社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