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顺媳妇照顾婆婆 十年如一日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8-03 18:0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孙富香在抱着婆婆上楼。郭子斌 摄

  昨天(1日)一早,记者来到河西区陈塘庄街彭山里6栋楼前,几位居民正聚在一块儿聊天。其中,一位老人独自坐在轮椅上,上身白衣、下身碎花裤,十分干净,这就是孙富香84岁的婆婆张大娘。几位邻居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就夸起孙富香来:“为了照顾好婆婆,她10年来一直没找工作,每天精心照料瘫痪的婆婆,谁要是娶了这样的媳妇,真是上辈子积了大德了。”

  这时,一位好心的邻居把孙富香从屋内叫出来。45岁的孙富香很瘦弱,可就是她,每天用瘦弱的双臂将40多公斤重的瘫痪婆婆从三楼抱到一楼室外,让老人享受阳光、感受邻里关爱。孙富香腼腆地告诉记者:“人总是要老的,孝顺婆婆是我份内的事。”

  来到孙富香家,记者注意到她婆婆的卧室里除了家具外,还有一块蓝白相间的地毯和一些花草以及一缸观赏鱼,彼此相衬下更显示出宁静与生命力。孙富香对记者讲:“婆婆年岁大了,又常年患病,在室内多放些花草,一来净化空气,二来多些绿色对老人身体更好,还有这鱼缸也会给老人增添情趣。我婆婆腿脚不方便,走起路来怕滑倒,我就特意给铺了这张地毯。”

  孙富香曾在“棉四”上班,丈夫忙于工作,因此,她“下岗”后就一直在家照顾婆婆。“婆婆与我们生活了几十年,我们婆媳间没红过一次脸。”孙富香说。为了能让婆婆天天到楼下晒太阳散心,孙富香和丈夫把原来五楼的住房换到了三楼。十年前,婆婆患病后,为了能晚上更好地照顾,孙富香就陪着婆婆睡一屋。“我娘家人都很支持我这样做,小时候父母就教育我,做人要以孝当先,我照顾不好婆婆,娘家人都不答应。”孙富香笑着对记者说。孙富香的婆婆不经常运动,加上近日本市遇到湿热天气,为了不让婆婆长褥疮,她一天给婆婆洗几次澡。傍晚吃过晚饭,她推着轮椅带婆婆去纳凉,就是为了让老人能开心些。

  这时,孙富香准备接婆婆回家。在楼下,只见孙富香熟练地一使劲,用那瘦弱的双臂从轮椅上将老人抱起,有些吃力地一步步走向台阶。当她把张大娘抱到屋内,轻轻放到床上的时候,孙富香额头上的汗珠滴落到张大娘脸上。婆媳俩相偎着坐在一起,张大娘伸出手来轻轻擦去孙富香额头上的汗珠。张大娘小声地对记者说:“这十年,基本上都是儿媳妇在照顾我,亲闺女也不过如此。我病了10年了,能活到现在多亏了我儿媳妇。”说这话时,记者发现张大娘眼窝里噙着泪水。

 
 

编辑: Sanming 来源: 今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