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安徽媳妇厄运连连孝心不改 照顾年迈婆婆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8-02 12:1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好媳妇汪贵玲和她的婆婆。(孙孟波 摄)

  “作为一个新慈溪人,汪贵玲是用孝心感动了慈溪市民。去年慈溪评选十大孝子,虽说我们这个小镇有许多人投了她的票,但也就两三千张。可最后,她的得票竟有8万余张,顺利当选十大孝子。这么多人投票,冲的就是汪贵玲的那一片拳拳孝心啊!”说这话的是慈溪匡堰镇镇政府一名叫孙孟波的干部。

  正如孙孟波所说,采访中,汪贵玲的孝心也着实让记者感动了一回。

  1999年,17岁的汪贵玲离开安徽老家,来到慈溪打工。年轻漂亮又能干的她,吸引了慈溪本地一名叫杨永国的年轻人的目光。2006年春节,汪贵玲和杨永国结婚了,一年后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那个时候,汪贵玲的心中有着美好的憧憬,觉得幸福生活的红地毯已经为她铺开。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汪贵玲怎么也没想到,接下来的生活竟会是厄运连连……

  婚后才一年多,丈夫被确诊患了肝癌,一个月不到抛下娇妻和幼子走了。

  丈夫去世后两年,公公又得了重病,不到一个月离开了人世。

  幸福美满的五口之家,突然间只剩下了孤儿寡母。年迈的婆婆经受不住打击,一病不起。接二连三的打击,像一把重锤,一下接着一下敲打着汪贵玲的心……

  “贵玲,带着孩子回来吧!这儿有你的父母家人,别在慈溪受苦了!”汪贵玲的娘家人盼着她回老家。

  “才20几岁呢,带着个孩子,还要照顾卧床的婆婆,真可怜!”知道汪贵玲不幸的邻居纷纷感慨道。

  “孩子,回到你母亲那儿去吧!你还年轻,还可以改嫁,就不要管我这个老太婆了!你会被我拖累的!”婆婆含着眼泪劝说汪贵玲。

  ……

  然而,汪贵玲选择了留下。“如果我离开,家里欠下的那么多债怎么办?婆婆怎么办?她肯定活不下去的!”汪贵玲含着眼泪挑起了这个残缺家庭的生活重担。汪贵玲说,丈夫这么年轻就去世了,她要替丈夫尽孝!

  丈夫去世时,汪贵玲已是一家大酒店的前台负责人。公公住院治疗需要照顾,在家卧床不起的婆婆也要有人服侍,年幼的儿子更离不开母亲,再加上单位里又有许多事务等着处理……分身无术的汪贵玲,为了一心一意照顾公婆,只得含泪把儿子送到娘家。接下来的日子,医院、家里、单位,汪贵玲来回穿梭。

  公公终因不治去世,汪贵玲又一手操办了公公的丧事。

  “其实最难的还是经济上的困难。结婚不久丈夫就患病,接下来又是公公住院治疗,婆婆又一直患病卧床不起,这些都需要钱。那时家里已经背了很多债,可还得想方设法去借。”不过汪贵玲说,她有信心靠自己的力量还清债务。

  “这些年来,你跟你婆婆之间发生过争执没有?你有没有对你婆婆发过火?”

  “有过那么一次吧。那天婆婆能下床活动了,她为了减轻我的负担,自己一个人到山上去摘杨梅然后卖掉。那几株杨梅树是我们家承包的。我知道后说话就重了一点,说万一摔倒了怎么办?那卖杨梅的钱还不够看病的呢!说完后我很内疚,因为婆婆也是为了我好呀,结果我和婆婆都哭了一场。”

  “婆婆关心你的将来吗,有没有说让你再嫁人呀?”

  “说了很多次。婆婆说我就是她女儿,如果遇到好的男人,就放心嫁吧。我想,如果以后真的再嫁人,就告诉对方,我要和婆婆生活在一起,不能不管她,否则免谈。”

  ……

  采访中,记者遇到酒店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汪贵玲从不将家里的事告诉同事,还是去年评上了“孝子”后大家才知道的,我们为她的孝心感动。颁奖那天,员工们自发地扛着写有“好员工汪贵玲”的横幅,去现场为她助威。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