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宁佳骊:她从6岁就开始照顾老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7-17 13:1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电子信息技术学院的大一女生宁佳骊生长在河东区一户特困家庭中。四个月时,父亲因车祸而丧失劳动能力,母亲靠每天不辞辛苦地送报、送啤酒和收废报赚钱养家。小佳骊从小就饱尝了生活的艰辛,但她从不抱怨,很小她就懂得帮妈妈分担家庭重担。那时,她每个周末都陪妈妈一起送啤酒、收废报,和妈妈风里来雨里去,蹬着三轮车跑遍了大街小巷。有一次,小佳骊在帮妈妈蹬三轮车送啤酒时,小脚竟被别在了车条里,伤痕累累,那年佳骊才9岁……

  母亲张桂敏哽咽着说:“我做完子宫肌瘤手术后开始工作,佳骊心疼我身体虚弱,11岁的她竟搬起一箱啤酒执意说自己也能送上楼。看着女儿搬着啤酒箱上楼时那弱小的身影,小腿一直打着哆嗦,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有眼泪哗哗地往下流……”

  小佳骊不仅对父母照顾和体贴,她还将爱心播撒到很多素不相识的孤寡老人身上。“1997年,我6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东丽区二村给王爷爷和王奶奶送报,两位老人都70多岁了,王爷爷还患有胃病。妈妈帮他们做家务时,老两口坐在我身边,拉住我的手不松开,目光中流露的期盼让我心碎,从那一刻起,我懂得了什么叫孤独……”宁佳骊说。回家的路上,她小心地问妈妈能不能为王爷爷每天订一袋鲜奶,她知道当时家里每月只有400元的微薄收入,让妈妈从中挤出30元钱是多么不容易。可妈妈竟爽快地答应了,给老人订了一年的鲜奶。有了妈妈的支持,小佳骊一有时间就去照顾老人,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两位老人在小佳骊的关心下日渐开朗起来,王爷爷喝了一年的鲜奶,以前的胃病也好了很多。1998年,宁佳骊又结识了无儿无女的刘奶奶。为治好刘奶奶因白内障而失明的双眼,佳骊和妈妈带刘奶奶到处扎针灸、按摩,小佳骊还每天坚持早中晚三次给奶奶上眼药,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刘奶奶奇迹般地恢复了视力。

  张桂敏欣慰地说,佳骊从小到大没买过一件新衣服,但每次去看望老人都要带些礼物,经常将自己画的画、做的风铃送给老人。佳骊长大一点后又走进了养老院,给老人们洗头、洗脸、洗脚、剪指甲,为老人们唱歌、讲故事,用捡拾废品的钱为老人买食品。平时老人们的一个手势、一个眼神,佳骊都知道他们在想什么,需要什么,佳骊已和老人们形成了默契,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宁佳骊多次被评为社区好少年、三好学生、文明学生、十佳中学生等,曾两次当选河东区十佳敬老之星,2008年12月还被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授予“中华孝亲敬老之星”的荣誉称号。升入初中后,宁佳骊带动身边同学加入助老的行列,并成立了志愿者小分队,为老人带去欢乐、用爱温暖老人孤寂的心。11年来,养老院里的老人换了一批又一批,佳骊也从小学生变成了大学生,但她对老人的爱从没动摇过。

  朴实、文静的宁佳骊几句简单实在的话道出了她乐于助人的“原动力”:“我虽然生长在特困家庭,但清贫中的我生活得很充实,母亲自强不息、乐于奉献的精神感染了我。是家庭的困境让我自强,是好心人的帮助给了我信心和勇气,是敬老院里爷爷奶奶们的笑脸让我在平凡的付出中收获着快乐!帮助别人,对我是份责任,也是一种幸福!”

 
 

编辑: Sanming 来源: 北方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