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女子知道身世后对患绝症养父不离不弃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7-09 15:2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雪梅无微不至地孝敬照顾养父。其定 陈咏 摄


  连日来,高邮城大街小巷传诵着一则挚爱孝亲的真情故事——20多年前,一位憨厚汉子与一位残疾姑娘结婚,婚后妻子不能生育,好心人帮其从淮安抱回一女婴回家收养。女孩5岁时,养母患病去世。养父含辛茹苦将其拉扯到20岁,正准备松一口气时,灾难降临,竟被医院确诊为胃癌晚期!患病的三年时间里,养父怕自己哪天撑不住,想把养女交给其亲生父母,养女却怎么也不肯,不离不弃地反哺报恩……

  两年前才知道自己身世

  今年59岁的师国龙,家住高邮市高邮镇高谢村。7日下午,记者来到他家时,只见他正被养女从房间搀扶到堂屋休息,养女师雪梅不时地端茶水喂说话吃力的师国龙。师国龙告诉记者,他34岁才和大他5岁的残疾姑娘相识结婚。婚后由于妻子身体原因一直没有小孩。1991年年底一天下大雪,一个好心人从淮安帮他们抱来一个刚出生20天的女婴,两口子欢喜得不得了,取名雪梅。

  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只生活了5年,师国龙妻子因病去世。自此,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师国龙身上,每天除了外出摆水果摊,在家里既当爹又当娘。由于积劳成疾,前年师国龙胃部患绝症住进医院。知道病情严重,师国龙不想再把雪梅的身世隐瞒下去,主动说出了当年的情况。

  不久后,他还带着熟人多方联系到雪梅的亲生父母。认亲现场,所有人都流下了眼泪,雪梅的亲生父母悔恨当时不该丢下她。当师国龙提出让雪梅跟亲生父母生活时,雪梅死活不答应。师国龙患重病的三年内,雪梅的生母来高邮探望几次,每次看到她对养父百般孝顺,只好忍着泪水绝口不提带她回淮安。

  邻居被感动争当“保姆”

  今年20岁的雪梅,现在高邮步行街上一家鞋店上班,每月工资1000元左右,一旦拿到工资,除了留点零用钱外,都上交养父保管。中午或者晚上要是在店里上班,都是从家里自带饭菜,从不乱花一分钱。最近,师国龙从医院得知,自己已是胃癌晚期,雪梅得知养父病情恶化后更加懂事,洗衣做饭样样来。生母虽然家境不宽裕,也被懂事的雪梅感动,从家里拿出5000多元给师国龙看病。

  周围的邻居看到雪梅对养父这么孝敬,十分动容。村民余凤明告诉记者,由于雪梅白天要上班养家,周围邻居们都志愿过来担当“义务保姆”,师国龙家炖的汤没冰箱存放,邻居们主动放进自家冰箱,等他想吃时,再热好后捧着热腾腾的汤送来。除了照顾师国龙,大家还慷慨解囊。本月初,高邮镇武安中心卫生院几位党员捐出1000元爱心款,雪梅所在的鞋店也捐出4000多元,乡邻们更是你五十我一百地帮她家渡过难关。

  14英寸彩电是“最奢侈”用品

  师国龙家几间瓦房看起来很是简陋,记者留意到,家中最值钱的电器便是一台14英寸的彩色电视机。在旁边帮忙的邻居介绍,雪梅怕养父在家寂寞,特地把家中惟一的电视机搬到了父亲房间里。师国龙现在每天没有半粒米饭进嘴,全靠吃流质食品。

  谈到孝顺懂事的女儿,师国龙几度热泪盈眶。他说,自己也许日子不多了,惟一挂念的便是女儿。他想翻新一下房屋,再帮她成个家,可谈到翻新房子的费用,师国龙又是低头叹息。

  师国龙的话还没说完,早已泣不成声的雪梅就抱着父亲哭起来,“老爸,你放心,你不会有事的,我永远不会丢下你,一定会完成你的心愿,哪怕困难再大,我也一定会扛过去!”听女儿这么说,师国龙瘦削的脸上浮起一丝微笑。

  刘其定 陈咏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0904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