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贴心儿媳,孝顺胜过亲生儿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7-05 15:4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1997年8月,竹溪县兵营乡赵家河村村民陈映奎致信十堰市人民医院:“我愿和市人民医院签订协议,死后无偿将遗体献给医院……”当年国庆节前夕,陈映奎在自愿捐献遗体协议书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成为中国第一位立下遗愿、愿在百年之后无偿捐献遗体的农民。

  陈映奎的举动让人钦佩,他幸福的家庭更让人羡慕,因为他有两个好儿媳——

  俗话说,孝顺媳妇比儿好。竹溪县兵营乡赵家河村村民陈映奎夫妇对此深有感受。陈映奎是一位老党员,15年来,他无偿为40多位乡亲讨回工钱、抚恤金100多万元,被村民称为“乡土律师”。


  1997年8月,竹溪县兵营乡赵家河村村民陈映奎致信十堰市人民医院:“我愿和市人民医院签订协议,死后无偿将遗体献给医院……”当年国庆节前夕,陈映奎在自愿捐献遗体协议书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成为中国第一位立下遗愿、愿在百年之后无偿捐献遗体的农民。


  陈映奎传奇般的故事让人钦佩,他幸福的家庭更让人羡慕,因为他有两个贴心孝顺的好儿媳——

  二儿媳张云兰:公婆身边的“开心果”

  1988年,陈映奎、韩国芝夫妇的大儿子陈三云在大同遭遇矿难。突如其来的打击,让韩国芝痛不欲生,她终日以泪洗面,原本硬朗的身体也日渐消瘦。老两口把后半辈子的希望全部落在了二儿子陈三平、小儿子陈三军的身上。


  1989年,张云兰、陈三平喜结连理。婚后不久,小两口和老人分了家。但看着依然被丧子之痛笼罩着的两位老人,张云兰主动承担起两个家庭的重担。二十多年来,张云兰从来没有和老人闹过别扭。


  为了尽快抚平老人心中的痛楚,张云兰每天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解闷,想尽办法逗老人开心,直到老人脸上露出笑容为止。一天,正在工地做工的张云兰从陈三平口中得知,公婆家养的一头小猪仔病死了,婆婆韩国芝非常伤心,心脏病突然发作住进了医院。张云兰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儿赶到医院,叮嘱医生要好好为老人作检查,还劝慰婆婆说:“一个猪仔才几个钱啊,您可是咱家的一宝,如果把身子气坏了,多不值啊!”在她的劝说下, 韩国芝的心情渐渐好了起来,高兴地说:“有你这个‘开心果’在我身边,我的病很快就会好起来!”


  为了让两位老人有个健康的身体,张云兰想尽办法让老人吃好、休息好。每天三顿饭,她都变着花样给老人做喜爱吃的饭菜,然后端到老人手中。“不管工作多忙,我都定期给老人换洗衣服、床单,擦身子、洗澡、剪指甲,尽量把老人的生活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让他们舒舒服服地过日子。”张云兰说,再苦再累她都不怕,只要公婆身体好她就放心了。

  三儿媳覃宇:大病床前的孝儿媳

  见到覃宇时,她正给躺在病床上的韩国芝喂饭。病房里人很多,记者说明来意后,旁边的人主动围了上来。“没见过这么耐心、孝顺的儿媳妇。喂吃喂喝,还给老人擦身子、按摩。”“是的,如今这样的好儿媳真不多了,听说她还是少数民族的。”病房里的人一边说,一边竖起大拇指夸赞。


  覃宇,出生于广西南丹,一个地道的壮族姑娘。2008年底,她认识了来南丹打工的陈三军,两人于次年结婚,日子过得平淡却甜蜜。今年6月,正在超市上班的覃宇接到陈三军打来的电话,得知婆婆重病需从竹溪转院到十堰治疗,哥嫂因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公公一个人照顾不来,希望陈三军能回家帮忙。


  覃宇当即给单位领导请假,回到家中简单收拾了行李,便和陈三军坐车赶回竹溪,一下车就直奔医院。看着躺在病床上被病痛折磨得痛苦呻吟的韩国芝,覃宇当即落下了眼泪。当晚,覃宇坚持在婆婆的床前守了一夜,为婆婆翻身子,还为她端屎、端尿。第二天,覃宇和公公、丈夫一起将婆婆送到市太和医院。
  由于婆婆左腿无法动弹,覃宇每天晚上都坚持给婆婆按摩。为了避免婆婆患褥疮,覃宇夜间还定时起来给婆婆翻身。


  “床上睡的是我婆婆,我是她的儿媳,照顾她是应该的。”给婆婆喂完了饭,覃宇抹了一把额头的汗,内疚地对记者说,作为儿媳,第一次见到婆婆竟然是在病房里。


  “母亲刚做完手术,只能吃软的或流质的食物,她就把米饭捣碎了喂母亲吃,一日三餐都是如此。”陈三军说,现在天气热,妻子每天都要给母亲翻几次身子擦洗,还要处理大小便,但他从没有见过覃宇皱过眉头。


  韩国芝嘴里有痰,听到咳嗽声,覃宇连忙起身,把婆婆的头偏向一边,将嘴里痰清理后,又用手轻轻地抚了抚婆婆的脖子。


  记者问覃宇,为啥对老人这么孝顺?她笑着回答说:“在老家,我父母、哥嫂、姐妹都很孝敬老人,这是我们家的传统美德。再说谁没老的时候,照顾老人是我们做晚辈的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编辑: Sanming 来源: 十堰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