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三妯娌亲如姐妹孝敬公婆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5-04 15:4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连云港市赣榆县墩尚镇南街村高庆彩因养殖泥鳅小有名气,但在本村,提起高庆彩,人们很少说养殖泥鳅的事,大家都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个孝顺的“好媳妇”,而且是一个出了名的“带头大嫂”,因为她的孝顺影响的不仅仅是自己两个妯娌,就连本村的小媳妇也深受她影响。


  视公婆如生身父母


  “我得夸夸3个媳妇儿,她们比闺女还亲哩!”李和勇高兴地说。今年74的李老太看起来精神很好,走起路来也很轻松,但是老人告诉我们,她其实有“一身病”:腰椎病、高血压、类风湿、心肌炎等,手术做了很多次,如果不是3个儿媳妇的精心照顾,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样子。


  高庆彩小名“二丫”,直到结婚后公婆还是喊她“二丫”,这让她备感亲切,如同自己生身父母一样看待。老人曾经有4年多不能下床走路,从1997年开始,腰椎病越来越厉害,有时在医院里一躺就是一个半月,大儿媳高庆彩在医院忙里忙外,帮婆婆穿衣、洗脸、梳头、喂饭,还伺候她大小便,看到大嫂如此孝敬,老二、老三媳妇也不甘落后,她们也效仿大嫂服侍老人。


  寒冷的冬季,每天晚上媳妇们都要为婆婆烧水洗脚,陪老人聊天解闷,炎热的夏天,无论多忙多累,她们都要为老人擦身子,驱蚊蝇,关怀备至。2006年春天,老人突患心肌梗塞,在医院里一躺就是大半个月,有时大便解不下来,媳妇们就用手抠出来,从不嫌脏。老人动情地说:“仨儿媳就是我的仨闺女!我都成香饽饽了,每个儿媳妇亲切地喊着妈妈,抢着把我接到住处照顾,村里人都叫我福老太太。”


  三妯娌如同亲姐妹


  李和勇生有3个儿子,儿子相继成家后,二儿媳孙克荣和三儿媳颜士白与高庆彩的关系也亲如姐妹,不管是谁到外地买衣服,都是妯娌仨每人一件,3个家庭的孩子每人一套。家里门从来不上锁,都让妯娌帮忙看门照应。


  公公乔延之生前患有严重的哮喘,天一冷病情就加重,为了让老人静心养病,她们每逢冬天就用电暖器取暖,给老人配吸氧设备,每天照顾在老人身边。2005年年底,高庆彩家的泥鳅业务遇到了麻烦,被骗几百万。此时二老病得不轻,看到家里出了问题,不肯住院看病了,3个儿媳轮流给老人做思想工作,终于说服了老人。


  “那次手术花了两三万块钱,我心疼得要命,但是她们说钱不是问题,只要能看好病就行!”李和勇回忆那段经历时说。高庆彩也对当时的遭遇心有余悸:“其实老人那次手术花了近6万元,我们妯娌仨至今都瞒着她。”次年夏天,公公重病不治,临终前还嘱咐“二丫”要带好头。


  高庆彩一家良好的家庭氛围感染了周围的邻居。曾经有个邻居儿媳妇过门后,由于家庭矛盾,儿媳妇经常打骂公婆。后来她看到高庆彩家庭和睦,日子越过越好,这位媳妇也变好了。她说:“以前都是我不对,还是和气生财啊。”


  15口之家其乐融融


  高庆彩自结婚后就一直和公婆和两个小叔子生活在一起,等到两个小叔子都相继结婚以后,还是生活在一起。如今这个大家庭已是15口之家,这样一个大家庭在一起相处得十分融洽,从来没有吵过架,红过脸。兄弟三人齐心协力,互相帮助,各自都闯出了一片天地。高庆彩和丈夫经营泥鳅养殖出口产业,老二乔宗义和妻子孙克荣经营轮胎、汽配,老三乔波和妻子颜士白经营饲料生意,3个家庭的收入虽然是分开记账,但全家统一调配使用,有钱共同花,有债共同背,从不谈分家。


  “我可是去过大城市的,她们带我出去旅游,开着自己家的小汽车。”李和勇老人边说脸上一边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儿子和儿媳带着老人出去旅游,北京、南京和无锡等地都到过。如今,李和勇老人的孙子孙女都长大了,最大的孙女即将大学毕业。老人现在每天药钱就要五六十元,老人小时候生活贫困,不舍得花钱,她常常为子女着想,总是害怕看病花钱让他们负担太重,但是三个妯娌在老人面前,从不提钱的事。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妇女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