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女儿接力照顾病母23载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3-26 12:3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在长安区风雷仪表厂家属院,住着常秀敏老太太。有人说她真不幸,年纪轻轻瘫痪在床,如今已43年;又有人说她很幸福,丈夫在世时,她得到了比一般妻子更多的呵护,丈夫去世后,女儿又二十多年如一日精心伺候,使她虽瘫痪在床,晚年生活却比很多同龄人更舒心。

  “父亲做到的,我也能做到”

  43年前,常秀敏因骨结核病双腿肌肉严重萎缩导致瘫痪。当时,她的丈夫只有29岁,为不拖累对方,常秀敏提出离婚,但被爱人坚决拒绝。在后来的日子里,丈夫每日给她喂水喂饭,擦屎端尿,从不抱怨,被评为西安市“五好丈夫”。

  1987年,因长期操劳,常秀敏的丈夫不幸离世。走得突然,他没来得及安顿好妻子,叮咛好孩子,但是,他生前侍奉呵护妻子的一举一动,却已给女儿做足了榜样。自此,女儿白西秋接过照顾母亲的接力棒,多年来,学着父亲的样,每天给母亲擦洗、翻身、按摩,多少年来,常老太从没生过褥疮。

  相比一般的瘫痪病人,常老太基本算是比较健康。她思维清晰,上肢行动也还方便,唯一头疼的是排便问题。“瘫痪病人一周排便一次,一次有时就需一天。”白西秋说,她在私立学校工作,每周只有一天休息,而这个休息日,她总是安排在母亲的排便日。由于不活动,常老太经常大便秘结,白西秋就用手帮她将大便掏出来,看到母亲舒服了,她才放心。

  她的孝顺邻居们都知道

  “一个巷子的人都知道,白家有个孝顺女儿。”搬到长安区之前,白西秋家住在城里一个巷子内,她的孝顺让邻居记忆深刻。

  当年,为了帮父亲分担家务,白西秋坚持到29岁才结婚;如今,她要照顾母亲,丈夫又要照顾公公,两人虽同住一院,却每日各住各家。老母亲心里内疚,流着眼泪对她说:“我害你跟着受累,你50多岁的人了,都没个像样的家。”听了母亲的话,她只是以笑作答。


  常老太卧床多年,却精神很好,笑容常挂脸庞。她的房间里干净清洁,没有一丝异味。卧室内,一张大床一张小床,她睡大床,床头一个纸盒上写着两个手机号码,是女儿和孙子的,常老太可随时呼叫。小床是女儿的,为了便于夜间照顾特意摆过来的。床对面,是一台大彩电,每天,白西秋都陪母亲一起看世界,让母亲的思维不会僵化。“要不是她,我可活不了这么多年!”谁来探望,常老太都会这么讲。

  善良的白西秋不仅孝顺母亲,邻里间也是能帮就帮。谁家有什么事,她准是第一个到;怕学生们冬天的衣物不好洗,她都大包小包拎回家给洗……“人活在世上不能总想自己,周围人都开心,自己才幸福!”白西秋说,她白天不在家,都靠丈夫和弟弟来给母亲做饭,要说母亲照顾得好,只能说是全家人努力的结果。

 
 

编辑: Sanming 来源: 西安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