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公公婆婆有难 女民警再婚后孝心未泯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3-24 13:4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南方日报讯 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张秋媚1996年前夫在执行任务时不幸因公牺牲,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克服了旁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照顾病重瘫痪的公公、服侍年老体弱的婆婆和抚养未成年的小孩,用孝心为家人撑起一片晴空。在重新组建家庭后仍对婆婆不离不弃,把婆婆当作亲生母亲一样来照顾,书写了一曲新时期至善至孝的动人乐章。

柔弱小肩膀撑起破碎家

本来,张秋媚有一个幸福而温暖的家,公公是国家干部,婆婆虽然是农民出身,但性情忠厚、勤劳俭朴,左右邻居都亲切地称她为“黄大娘”。她的丈夫张裕权是一名交通民警,虽然工作繁忙,但每天都能见面,两人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这样一个温暖幸福的家,老天爷好像也生嫉妒……1996年3月14日,张裕权在奉命拦截一部肇事逃逸车辆时不幸因公牺牲,时年张秋媚才24岁。

面对年已六十多岁的公公婆婆,还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她在这关键时刻,她坚强地擦干了眼泪,处理好丈夫的后事,鼓起勇气用柔弱的肩膀撑起这个不幸的家。秋媚的公公在儿子出事的当年就开始患病,头发全白了,整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第二年,因为高血压、脑梗阻、心脏病等引发并发症,生命垂危,幸亏抢救及时,保住了性命,却落得个全身瘫痪。

由于血液不通,公公经常全身疼痛、手脚冰凉,为了减轻公公的痛苦,她自学推拿护理技术,坚持每天为公公做物理治疗,喂他吃饭喝水,给他按摩。磨难历练人,秋媚从最初见到打针就害怕,到能够按照医生的诊断自己买药给公公治疗。

老人从心底里感激这位儿媳妇,他原以为儿子死后秋媚会改嫁或回娘家住,没想到她竟比亲闺女还细心。直到死前,每当有人来探望时,他都会竖起拇指夸赞秋媚这位好儿媳。

孝心赢爱心孝行受人赞

1998年,秋媚受到组织的照顾被安排到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上班,她责任心强、对工作认真负责,单位里有什么活她都抢着干,她尊敬老同志,热心帮助新同志,队里的同事都非常喜欢她。2002年,有一位男子被她的事迹深深打动了,他把爱情的橄榄枝勇敢地伸给了她。这位男子叫曾文波,是一位刑警。

秋媚的婆婆由于受亲人离去的打击,身体越来越差,加上早年辛劳落下的风湿病时常发作,经常疼痛难忍。曾文波以儿子的身份固定住在张家。婚后,为使婆婆安度晚年,秋媚曾经郑重地对老家的伯父母承诺:“我会好好照顾妈,直到她百年归寿”。

年复一年,秋媚从未说过一句怨言。经过长期的努力,婆婆的风湿病明显好转,还能帮家里做做家务活。大家赞道,秋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期媳妇那种“至善至孝”的大爱的精神。

魏清芳李学来

■编后

而这个家庭的不幸也许不可避免,但其幸福的得来,则无疑全靠张秋媚的孝心来支撑。正是有了这份孝心,才有了这个家的欢笑,爱的甜蜜,有了人间真情的温暖、社会的和谐!

 
 

编辑: Sanming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