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为救父 少年当街“卖”自己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3-21 15:1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白山市委副书记刘剑桥将12800元爱心款送给谭笑晨。

  新闻提示

  近日,白山市居民谭惠肾衰竭,生命垂危,15岁的儿子为了延续身患尿毒症的父亲的生命,不仅愿为父换肾,而且打算用18岁以后的剩余时间来偿还为此所欠下的“人情债”。这一义举感动了社会各界人士。

  本报记者 于宝库

  家住白山市江源区湾沟镇长林街的谭笑晨今年15岁,是湾沟林业局初级中学的初三学生。他的父亲谭惠于去年6月被查出患有尿毒症,肾移植手术所需的费用需10万元左右,但是,他们家十分困难,根本拿不出这笔费用。

  15岁少年甘愿为父换肾

  谭笑晨决定把自己的一个肾移植给父亲。为了筹钱,他打算用18岁成人以后的剩余时间“贷款”救父。从1月20日上午开始 ,他瞒着家人来到白山市,在商业区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出卖剩余时间,延续父亲生命。”一连3天在风雪中寻找“买下”他18岁以后时间的人。

  谭笑晨的义举在白山市引起了轰动。人们被这个少年深深地感动了。有人算过一笔账:按照手术费用最低限额20万元来计算,谭笑晨18岁以后给人无偿打工,每月按照工资1000元来偿还这份“人情债”的话,他就要白白为人家无偿服务19年。

  社会各界纷纷伸援手

  谭笑晨欲为父亲捐肾“出卖”自己一事引起了白山市社会各界的重视,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位大义少年,想办法帮助谭惠一家渡过难关。

  白山市江源区委书记李宇忠得知此事后,立即派区委办公室主任吴世泰、民政局长张明进一步了解情况并特事特办,不仅为谭家办理了低保,且按最高标准每月225元给付。

  1月27日10时30分,白山市主要领导召集市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卫生局、长白山日报社、电视台负责人开会研究如何帮扶这个家庭。

  在全白山市共青团工作会议上,白山市委副书记刘剑桥亲自将12800元爱心援助款发放给谭笑晨。白山市慈善总会也向谭家捐善款5000元。江源区委宣传部部长林立和区关工委主任冯玉华得知此事后来到谭惠家中看望,送去了宣传部的捐款1500元,个人捐款1000元,冯玉华主任也拿出关工委捐款2000元,送到谭家人手中。

  白山市“悦达肥牛”经理赵宏与丈夫林国权得知此事后,一次性向谭家捐款2万元。

  据谭笑晨的母亲李淑芳讲,她家所在的江源区湾沟镇长林社区的主任带领两名辖区老太太挨家挨户给她家“凑份子”,用于他们到长春手术的往返路费。

  少年一家人看到希望

  据了解,白山市江源区关工委协调组织全区10家单位为此专门召开联席会,进一步明确对谭家捐款的目的和意义。通过谭笑晨这个典型,在全区开展孝道和感恩教育,尤其是在青少年学生中,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加深对“八荣八耻”的认识,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素质教育,凝聚人心、团结群众,在江源形成孝道和感恩的氛围。

  2月24日,由全区10家单位联合发出的“捐肾救父,孝子大义感天动地;八方支援,人间大爱情暖江源”倡议书在全区发放,在区电视台播放,在区政府一楼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捐款。

  3月16日,记者了解到,谭笑晨在母亲李淑芳及姥爷的陪同下,已带着父亲在吉大一院做了换肾前的配型检查。目前医院已经有与谭惠匹配的肾源,4月15日前后,谭惠将到长春接受换肾手术。

 
 

编辑: Sanming 来源: 长春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