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山西十佳慈孝女性事迹:慈爱 孝顺 坚强 演绎大爱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3-18 13:4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本报“健康一个她,幸福一个家”系列活动中,评出十佳慈孝女性

  山西十佳慈孝女性评选,是“健康一个她,幸福一个家”系列活动重要部分。经过公众推荐,本报、太原市妇联和解放军二六四医院组成的慈孝女性评选委员会评出了山西省十佳慈孝女性。记者实地采访后,今日集中推出她们的慈孝故事。十佳慈孝女性慈爱、孝顺、坚强、隐忍,默默地担负着责任,她们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尽了一份力量。作为回报,此次活动主办方将为她们送上一份健康检查的温暖。当选十佳的慈孝女性,可于3月31日前,到解放军(太原)二六四医院妇产科进行免费的妇科体检。如果查出患有妇科疾病,需要进行手术的,医院将为她们进行治疗,并提供最高一万元的援助。咨询电话是0351—4926026。

  黄代小

  母爱给了瘫痪儿媳

  黄代小是2009年度全国道德模范,本报曾以《好婆婆15年照顾瘫痪儿媳》为题报道她的事迹。

  今年3月12日,记者来到阳泉矿区蔡洼街办蔡东社区,再次走进了黄代小家。与上次见面相比,黄代小面色红润了,精神状态好了,但有一点没变,那就是她仍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前儿媳刘雪莲。

  1994年12月,刘雪莲与黄代小的儿子姚志刚结婚。婚后的日子虽然清贫,一家人倒也其乐融融。1995年2月,刘雪莲被诊断为类风湿性关节炎。此后,一家人节衣缩食,带着刘雪莲四处看病,病情却日渐加重,她的四肢逐渐变得僵硬,肌肉也在萎缩,最终瘫痪在床。

  2002年,为了不再拖累丈夫一家,刘雪莲用绝食的办法逼迫丈夫答应了离婚。离婚后,姚志刚再婚,刘雪莲却不知该去何处。黄代小抱住已不是儿媳的刘雪莲:“孩子,当不成儿媳就给我当女儿。”就这样,花甲之年的老两口开始悉心照料着这个“女儿”。

  卧室内,40岁的刘雪莲躺在厚厚的褥子上,身体由三个枕头支撑着。“我一日三餐都是妈妈一口一口喂,她还要给我擦洗、按摩。16年了,我妈都没脱衣服睡过觉,每晚间隔半小时,她就起来给我喂水、翻身。”看着躺在床上备受病痛折磨的雪莲,黄代小非常心疼:“我岁数大了,肯定走在雪莲前头。我走了,她怎么办啊!”说着,她泪流满面。

  刘冬梅

  十年伺候瘫痪婆婆

  “这样的好儿媳真是不多见,十年了一直悉心伺候婆婆,没让老人受一点罪!”这话出自太原市杏花岭区谷旦村村民之口,他们说的好儿媳,就是十年来默默照顾瘫痪的婆婆、支撑起一个五口之家的该村村民刘冬梅。

  3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刘冬梅家,她正忙着给婆婆洗尿布。她抬头时,记者一眼看到了她深深的黑眼圈。走进屋里,窗边几盆植物生机勃勃,姹紫嫣红的花朵让屋内显得春意盎然。床上,刘冬梅的婆婆斜靠着被褥,眯着双眼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妈,咱们来翻一下身,我给您换换尿布!”刘冬梅上前,凑在老人耳边说着,一边利索地换掉了尿布。“老人85岁了,最近几年耳朵、眼睛都不太好,有时候连我们都不认识!”刘冬梅说,自从十年前婆婆不小心摔断腿后,就卧床不起,吃喝拉撒基本上都由她来照料。“虽然是我的婆婆,可我们共同生活这么多年,我早把她当成自己的亲妈了!”

  正聊着,刘冬梅的丈夫郝玉柱进了门。今年52岁的郝玉柱,如今在一家私营企业当门卫,上一天班休息一天。原来在太钢工作的他,因病内退,每个月能拿1000多元的退休金。“我2006年做的手术,切除了一个肾脏,现在一个月得花600多元的药钱,还不能干体力活。”郝玉柱先给母亲拽了拽被子,才坐下说话,“我这病把老婆拖累了,要不然她也不用一个人这么辛苦!”

 

 
 

编辑: Sanming 来源: 山西新闻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