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柔坛一姐”贾雪英:妈妈,让女儿为您洗洗脚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3-05 18:0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贾雪英和母亲的合影

  被采访者:

  兰州市体工大队柔道运动员

  甘肃省“三八红旗手”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带着严重的腰伤贾雪英成功卫冕柔道女子78公斤级冠军成为全运会赛场当之无愧的“柔坛一姐”。如今,在与病痛做着顽强抗争的她依然坚守“能打多久就打多久的”壮志,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只为能及早回到训练场,早一点投入到亚运会的备战中。对于一个离开母亲十多年、整天在训练场上打拼的女孩子,贾雪英会用怎样的方式为母亲庆祝三八妇女节?带着疑问,记者拨通了贾雪英的电话。

  电话那端,贾雪英说自己正在张掖老家陪父母过年。对于记者的提问,豪爽的贾雪英表示,自己要在这一两日内赶回兰州,“不过,我已经计划好了要提前为妈妈过三八节,除了走之前陪妈妈好好逛逛街外,我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是:为妈妈好好洗一次脚,为她的脚好好做一次按摩”。

  前进路上 我是妈妈永远的牵挂

  “人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爱莫过于母爱,我所走的每一步路、获得的每一个成功,都离不开母爱的浇灌和滋养。”这个在柔道赛场上虎虎生威的巾帼英雄感性地说道。

  “虽然我已经离开家乡和父母多年,可妈妈对我的牵挂从未间断过。每当我受了委屈时,第一个想到的是妈妈,以前是,现在是,将来还是!”

  贾雪英说,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妈妈的关怀无处不在。“就拿去年的全运会来说吧,在去济南前,我的腰受了重伤,带伤参赛的我让妈妈非常担心。那些天,无论家里有多忙,妈妈每天都要给我打电话、发短信。除详细询问我的伤情、治疗情况外,还要询问我比赛的情况。妈妈是一个农村妇女,言语间没有太多华丽的词句,只是用她最为朴实的话语不断地鼓励我,要好好珍惜比赛机会”。

  妈妈知道贾雪英好强,所以在比赛期间,妈妈在电话里和弟弟给她发的短信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只要尽力了,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那些天,每天守在电视机前看我的比赛对妈妈来说是最大的事儿。后来我才知道,我参加决赛那天,妈妈的心跳得很厉害,直到看我平安地站到了领奖台上,她的心跳才恢复正常。可比赛一结束,妈妈又开始担心我的腰伤。那天晚上,在电话那端,妈妈询问我病情的声音是哽咽的。听说我没事,妈妈连连说,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记得赶紧去治疗!”

  “我知道,无论我走多远,在前进的道路上,我永远都是妈妈的牵挂。可是,因为要训练、要打比赛,我为妈妈做得却太少太少……”

  妈妈 女儿永远都是您的贴心“小棉袄”

  十几年前,这个刚刚15岁的农村姑娘,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毅然选择了一条一般女儿家最不愿走的道路——练柔道。而她这一练就是十几年,不仅把自己从地方“练”到了省会兰州,还从国内赛场“练”到了国际赛场。这个在妈妈眼里永远只是一个受了委屈就会哭的小女儿,在短短几年间,先后在国际A级赛、亚洲锦标赛、法国公开赛、十运会等赛事中夺冠。因为表现优异,还被甘肃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

  十几年后,这个在赛场上早已威震四方的“柔坛巾帼”,提起妈妈显出了女儿的娇柔本性。“俗话说,女儿是爹妈的贴心小棉袄。离开家这么多年,今年是我第一次陪妈妈过春节。转眼间,妈妈老了。我希望自己在能打比赛的情况下努力地再打上几年。此外,我的最大心愿就是好好地孝顺孝顺妈妈,让妈妈不再为我操那么多的心。”

  贾雪英说,一直以来,妈妈就像一棵参天大树,时刻在为她遮风挡雨。虽然回家的次数有限,可每次回到家里,妈妈都会微笑着轻轻拭去自己脸上委屈的泪水,教她做人的道理。

  “小时候,妈妈总给我洗脚。长大了,远离家乡的我能为妈妈做些什么呢。想到因为干农活太多,妈妈的脚落下了走路多了就疼的毛病,虽然自己每次回来都会为妈妈洗脚,但这次为她洗脚所包含的意义是特殊的。这是我第一次在妈妈身边为她庆祝三八节,虽然是提前进行,我依然希望自己在三八节为妈妈送上最美的祝福,希望女儿给她洗脚,能让她的脚获得些许放松。我还要对妈妈说:妈妈,今后就让女儿来保护您吧!女儿愿做您永远的贴心‘小棉袄’。”

 
 

编辑: Sanming 来源: 兰州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