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吴宗宪:快乐主持背后的“孝道”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2-27 15:1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吴宗宪,1962年出生于台湾。其王牌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让他红遍了华人世界,有台湾“综艺天王”的称号。荧屏上,这位主持界的大哥大,永远都是满腔热情、嘻哈搞笑,但在他的内心世界里,永远都深藏着一份厚重的爱。

  人物故事:吴宗宪小时候,得过两场大病,一个是白喉,一个是破伤风,在妈妈的细心照顾下,都转危为安。所以吴宗宪说妈妈给了我三次生命。所以他特别孝顺。他说,我们为人子女就是要尽可能去做,不要有遗憾。

  如今在主持界大放异彩的吴宗宪,在从艺之初却遭到了父母的反对。父母希望他把书读好,将来做大事。吴宗宪慢慢跟父母沟通,他说,我不太喜欢念书,我做电视,你们打开电视机就可以看到你儿子在里边,也挺好嘛。父母慢慢地也就接受了,吴宗宪也确实没让父母失望,现在父母觉得儿子做得很好,脸上有光。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后期进军综艺节目至今,吴宗宪以搞笑主持风格迅速蹿红,让他拥有了遍地开花的观众缘,但异常忙碌的工作,使他和家人聚少离多。对此,吴宗宪无奈地说:我称不上是个孝子,原因是我很少有时间陪伴父母。但是,从另一方面说,让父母开心也是孝。邻居们对我的父母说,你儿子好可爱啊好好笑啊,拿了什么奖啊,我的父母就很开心,我从他们脸上看到了如同阳光灿烂般的笑容。我知道,我孝顺了。

  吴宗宪说,感恩父母就要从孝敬父母做起。在电视机里陪伴着父母,是他表达“孝心”的特殊途径之一,现在他只要有时间,就会尽量回到父母身边尽孝。

  随着父母亲年龄一年比一年大,吴宗宪感到了孝的紧迫,他说:所谓的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年纪大了,有一天也会离开,但是,心里没有遗憾就是孝顺。孝就是多一些陪伴,懂得饮水思源,在父母亲年迈的时候,他们是需要扶持的,这个情况就跟我们小的时候父母养我们是一样的,所以这是一个因果的循环。

  孝心寄语:孝就是多一些陪伴,懂得饮水思源。

 
 

编辑: Sanming 来源: 齐鲁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