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宣荣富:自制“观光车”带岳母逛上海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2-06 13:2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只要天气好,宣荣富就会骑着这辆自己改造的三轮车,载着岳母出去逛逛 孙中钦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尹学尧 文

  宣荣富,61岁。多年来,他悉心照顾双眼几近失明的岳母,骑着自己改造的三轮车,带着老人走遍了上海。

  因为孝心,宣荣富成了“上海市孝亲敬老楷模”、“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坐在车后面“观光”的老人叫翁惠菊,今年79岁。因为双眼仅能看到一点光亮,属于残疾人;骑车带老人观光的也是一位老人,今年61岁,由于小时候家贫,患病后未得到及时医治,造成双脚高低相差二三寸,走起路来一跛一跛,也是一位残疾人。

  他们去过桂林公园、漕溪公园、上海植物园、襄阳公园,还去过豫园、外滩……

  坐车者是岳母,骑车者是女婿。

  女婿一边骑车一边介绍,老人一边听一边点头。看到他们那么亲密,路人都以为他们是母子。他们不是母子,却又胜过母子。

  这位女婿叫宣荣富,是“上海市孝亲敬老楷模”、“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日前,去他家采访,这是一栋老式的六层楼,老人住在底层,那辆车子就停在门口。宣荣富说,由于经济并不宽裕,买一辆车要好几百元,于是,他自己动手,用一辆26英寸自行车改装成了这辆三轮车。

  进到室内,老人躺在被子里,一台取暖器正开着,家里暖意融融。老人伸出手来和我握手,老人的手暖暖的。

  照顾老人风雨无阻

  宣荣富指着一个方凳让我看,翻开面板,当中放着一只痰盂,这是他为了方便老人自己设计的。不经意间的细节,让我体会到了宣荣富照顾老人的认真。环顾室内,为了照顾老人,他还增加了轮椅、拐杖以及一架老人可以扶着走路的练步器。

  宣荣富照顾老人已很多年。当年,岳母住在衡山路,他住在东安路,上班在徐浦大桥附近的上海白猫公司。下班后,他骑着自行车到小木桥路菜场,每天变着花样为老人买菜,菜送到后再为老人清理家务。风雨无阻,长年如一日,老人的邻居也深受感动。

  2002年,老人动迁到了龙山新村。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宣荣富在老人房间后面搭起了一张单人床。白天,他和妻子一起照顾老人,为老人喂饭,帮助老人洗脸刷牙;晚上,妻子回去照顾患有残疾的儿子,宣荣富就承担起了夜间照料的责任。

  一年年春夏秋冬四季变化,不变的是宣荣富照顾老人的那颗心。

  一次,老人生病住进了医院,腿肿得像个白萝卜,大便又出血,自费打针,每针要270元,一共要打6针。老人舍不得,说活着不能动,还要连累你们,不看了。宣荣富从自己家里不多的收入中全部支付了,让老人渡过了难关。还有一次,已是晚上10点多了,老人突发高烧,腿脚不便的宣荣富二话没说,背起老人就往医院赶。在医院里,他一跛一跛地跑上跑下,他白天为老人做饭,夜里为老人陪夜。一连十多天,直到老人出院。

  平时,为了让老人吃得好一些,他时常买些黑鱼、鸽子等为老人增加营养。有一年夏天,闷热难忍,为了让老人消暑,他买了3只西瓜。细心的他知道岳母十分节约,便一只一只地将西瓜拿到房间。

  老人由于腰椎不好,长年躺着,对一次性尿布使用量比较大。由于经济不宽裕,为了能节省些,宣荣富每2周骑自行车到顺昌路合肥路买一次性尿布。对自己凡事能省则省,但决不让老人受委屈。一次在广东路浙江路,他看到一个单位淘汰的沙发椅,便花20元买了下来,老人坐了十分舒服。尽管老人已病了好多年,但从未患过褥疮。

  大孝子也是热心肠

  宣荣富照顾老人出了名,人们都称他是大孝子。同时他也是个热心人。哪家电灯不亮了,水槽塞住了,自行车漏气了,收音机不响了,只要叫一声,宣荣富马上就会赶到。他的家中,电烙铁、打气筒、万用表等一应工具,随时为邻里服务。他说,能为大家做点事,自己心里也十分高兴。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057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