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李进:花季少年孝行感动荆楚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0-01-10 14:5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为了照料瘫痪父亲,从6岁起,他就开始煮饭、洗衣、做家务。每天,他早早起床给父亲刷牙、洗脸;放学回到家,他直奔床前,给父亲清理污物,端汤喂药,人工按摩。在与父亲相依为命的日子里,他用自己稚嫩的肩膀,顽强扛起生活的担子......

 

 

李进辍学,父子俩痛哭

 

 

李进和父亲谈心

  14岁,正是青少年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尽享父母宠爱的阳光年华,可对湖北省竹山县宝丰镇清泉村三组14岁的少年李进来说,却过早地遭遇了人生风雨。面对父亲双腿瘫痪、母亲长年外出打工的家庭境遇,7年多,他顽强地挑起家庭生活的重负。

  6岁孩子每天的功课:煮饭、洗衣、照料父亲、学习

  李进本来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1995年8月1日,李进出生了,成为父母唯一的掌上明珠。一家人经营着4亩田地,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农闲时节,为了补贴家用,父亲总是出门打工挣钱。在当地人眼里,这是一个虽平淡但殷实幸福的家庭。

  2000年8月3日,李进的父亲李明章在河北省武安市矿山镇尖山村一家私营铁矿打工排险时,被掉落的一块巨石砸中,虽经医院及时抢救保住了性命,但是李明章左腿高位截肢,右腿完全失去了知觉。自从矿难后,李明章完全瘫痪在床,平时大小便失控,彻底失去了劳动和自理能力。当时私营老板支付了2.3万元赔偿金后再无下文。

  突如其来的横祸,让李进的家顿时陷入困境。那年,李进只有5岁,正在新茶小学上学前班。为了生活,李进的母亲林艳不得不外出打工。从2001年开始,她每年都是正月出门打工,腊月才回家看望李进父子一次,顺便留下1000元左右的生活费用。

  2001年,李进上小学一年级。在父亲的口头指导下,他从6岁开始,渐渐学会了煮饭、洗衣服、照料父亲。每天,李进早早起床给父亲刷牙、洗脸,然后做饭,替父亲擦身,及时清理大小便。每到放学,李进怀着一颗急切的心往家中赶。一到家,他直奔父亲床前,端汤喂饭,清理父亲排泄物,手脚不停地做家务活。同村孩子邀李进出去玩,他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托,不敢离开父亲半步。

  “都是独生子女,这个孩子十分懂事,学习认真,性格坚强。”一说到李进,新茶小学的老师们无不竖起大拇指。“要不是有李进悉心伺候,李明章早就崩溃了。”村里人交口赞叹李进懂事。

  7年多的日子只有一个念想:照料好父亲是最重要的事

  2007年8月底,李进上初中了。为就近照顾父亲,在社会好心人的帮助下,12岁的李进带着瘫痪的父亲,从偏远的清泉村迁到离宝丰镇中学仅一公里的地方居住。

  每天一大早,当人们还在梦乡时,李进就起床了。他做好了饭菜,为父亲穿衣、擦脸、活动身体。吃完早饭,再切盘白菜土豆摆在床边,留着中午食用,一切收拾妥当了他才背起书包上学。每天中午、晚上放学,铃声一响,他就一路小跑回家,尽量早点到家服侍父亲;到家放下书包,李进先要给父亲翻翻身,清理一下大小便,然后才点火做饭。简单的白菜土豆大米饭是一天的主食,有时就是白水煮面条;每晚吃过晚饭,李进还要用温水给父亲擦身子,为父亲按摩,照顾父亲吃药;当父亲安稳地躺好或睡下后,李进才带着疲惫打开书包,开始学习功课。

  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过着。在12平方米的小屋里,身材瘦弱的李进用一个少年的爱、少年的责任,每日耐心地服侍着父亲。他发誓:日子再难,也要与卧病在床的父亲相依相伴顽强走下去。

 

 

李进切菜

 

 

李进在家挑水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3759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