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张国全:孝心感动了十里八村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09-12-21 16:3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47岁的张国全是建德寿昌镇陈家村人,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他放弃了多次成家娶妻的机会,把挣来的钱都用来给父母常年治病。在当地,一提起张国全的孝心,上至九旬老人,下至十多岁的孩子,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的。

  拼命攒钱只为父母治病

  5岁时,张国全一家人过得十分艰苦,时常是吃了上顿,就愁下一顿的米在哪儿。那年快过年时,张国全看到村里几个小孩在吃爆米花,馋得不行。这事被他母亲知道后,不光没有骂他,还将家中唯一一碗用来烧稀饭的米,拿去给他爆了米花。到了晚上,一家人没饭吃了,母亲只得到隔壁人家借了一碗米来烧稀饭。

  这件事让张国全记忆很深。他觉得,在那样贫苦的日子里,母亲能够为他做到这一点,实在是不容易。自己长大了,一定要尽孝,报答父母深厚的养育之恩。

  张国全的父亲年轻时就曾患中风并留下了后遗症,母亲则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一年到头,家里所有的医药费全是张国全一人支付的,每年多则2万元,少则近万元。为了能多挣钱,早在1996年,张国全就买了一头驴子,靠它帮工地运沙石料来赚钱。他就这样积少成多攒了一些钱,一旦父母病情发作,也好应急。

  2003年8月的一天,他在乾潭镇一个工地上运沙石料,突然接到母亲冠心病发作的消息,他扔下工具就往家跑。一个多小时后,他赶到家中,看到躺在床上不省人事的母亲后,眼泪都急了出来。在母亲住院的二十多天里,张国全日夜守候在病床前,为母亲倒屎倒尿、擦洗身子、换洗衣裤,一连几个晚上没有合眼,在场的医护人员都被他的孝心感动了。

  如今,张国全的父亲已80高龄,母亲也72岁了。40多年来,张国全不知道陪父母去杭州、新安江等地看过多少次病,每一次的费用都是沉甸甸的一笔负担,可为了给父母治好病,张国全觉得这钱花得值。他说,宁愿自己生活上节俭一点,少抽几包烟,只要看到父母无病无痛的样子,就很开心。

  父母身体好是我的福气

  张国全读高二时,由于家里穷得叮当响,父母无能力担负他的读书费用,他只好提前回家参加了生产队的劳动。由于他勤劳肯干,为人友善,加上有一定的文化基础,村里不管男女老幼,都乐意和他攀谈。

  张国全27岁那年,村里人给他介绍了一个漂亮的姑娘。这是张国全第一次谈恋爱,恋爱的感觉很甜蜜。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姑娘便和他分手了。后来他得知,对方是嫌他的家庭条件差,父母还常年患病而离开的。从那以后,张国全心里就有了根深蒂固的想法,那就是,自己的条件与家庭状况不是很好,特别是要为父母治病需要钱,如果娶了妻子,会连累别人的。

  张国全的父母一提起儿子就叹息不已:“我们要是没有这样的好儿子,早就不在人世了!”有时,父母也会为他的婚姻大事唠叨:“国全,都是我们拖累了你啊,你总得娶个老婆成个家吧。”张国全却总是宽慰父母:“你们身体好就是我的福气,多在你们身边待一天我就开心。”

  现在,张国全白天外出干活赚钱,一到晚上就陪伴在父母身边,给两老说说外面的新鲜事,一家人其乐融融。

 
 

编辑: Sanming 来源: 杭州日报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