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王香玲:孝心诠释“百善孝为先”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09-12-07 16:3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今年37岁的王香玲,是嘉祥县梁宝寺一个普普通通的女性,一名敬老、孝老的典范。她十几年如一日,孝敬公婆特别是孝敬婆婆家爷爷、奶奶的故事家喻户晓,感动着左邻右舍。她用真情演绎出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用孝心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1997年,王香玲嫁入钱集村钱家,这是一个并不宽裕的家庭,结婚时没盖新房,他们就和老人住在一起,同时在一个院子里居住的还有耄耋之年的爷爷和奶奶。对这种居住情况,王香玲不仅没任何怨言,更理解一个农村家庭培养出两名大学生的不易,她对老人非常尊敬,嘴又甜,“爷爷长”“奶奶短”叫得两位老人心里乐滋滋的。一年后,奶奶看到孙媳妇已身怀六甲,马上要生孩子了,再这样住在一个院子里怕拖累了孙子和孙媳妇,于是提出修一修原来破旧的两间土坯老屋,两人搬过去。奶奶的这一提法,被王香玲一口拒绝,如何能让老人在风烛残年的时候因自己而受委屈呢?王香玲借给老人梳头的机会,与奶奶聊开了:“奶奶,自从我进家门,您就像亲孙女一样地疼我,如今您和爷爷年事已高,觉得住一起是连累我们,可你们搬出去,让我们这些做小辈的怎么能放心呢?咱们家不就是住的紧张点吗?这样多好呀,有您老疼着,我还就不让您老走呢!”懂事的孙媳妇一番入情入理的话,让两位老人激动地说不出话来,终于不再提起搬出去住的事了。邻居们知道后,都伸出大姆指,啧啧夸赞:这样的孙子媳妇哪里找啊!

  1999年5月,王香玲的孩子不满周岁,年逾八十的爷爷突然患上了脑血栓,爷爷住在镇医院里,王香玲毅然给孩子断奶,让身体也不是太好的婆婆在家看孩子,自己和公公承担起了护理爷爷的任务,伺候爷爷吃喝洗漱不是问题,可伺候大小便却成了难题。刚开始,爷爷说什么也不让,一定要等自己的儿子回来,王香玲笑着对爷爷说:“我是晚辈,您就当我是您的孙女,孙女为爷爷做这些都是应该的。”在她的劝说下,爷爷才慢慢打消顾虑。有一次,爷爷便秘,王香玲二话没说,戴上手套就为老人抠便,老人感动地老泪纵横。在爷爷住院期间,她每天早上5点准时起床,在晨曦中带着做好的果汁、豆浆赶到医院,为爷爷洗脸刷牙,按摩、擦拭身体……然后回家照顾孩子,晚上再去医院接替公公值夜班。连续两个星期,她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有时脸都来不及洗。爷爷的病情逐渐好转了,香玲整个人却憔悴得不成了样。爷爷出院后,她仍然坚持每隔三天便给爷爷换洗一次被褥,无论严寒酷暑,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老人未生过褥疮,让爷爷的寿命得以在病床上幸福地延长了7年。

  爷爷去逝后,奶奶的身体每况愈下,起初是头晕,双眼模糊,可奶奶却隐瞒不说,细心的王香玲发现后,马上带奶奶去了县医院,检查结果是奶奶患上了青光眼,已经双目失明,没有可行的治疗办法,王香玲不甘心,回家后取出了家里仅有的5000元钱又带着奶奶去了济宁附属医院,诊断结果跟初诊一模一样。而且,医生还发现奶奶患有高血压,并已经发展到了高危期,不可能治愈,只能靠吃药来延长寿命。医生句句话语,像利箭刺痛她的心。回家后,她完全接替了婆婆,给奶奶喂药、喂饭,梳头洗脸,搀扶奶奶到屋外晒晒太阳,她还对老人说:“奶奶,你看不见了,就让我来当您的眼睛吧!”一句质朴的话,让老人热泪盈眶。

  为人儿媳,为人孙媳,她的举动堪称楷模。虽然没有惊天动地之举,却让邻里时时为她感动;虽然没有一句豪言壮语,却在乡亲中间有口皆碑。如今的她对待公婆一如即往无微不至的关心,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着下一代。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东方圣城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