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七旬女婿照料瘫痪岳母30余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09-09-16 16:5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在71岁的林增銮家里不是那么回事。“30多年前他就把岳母接到家里来照顾。去年春节老人家瘫痪后,这个女婿端屎端尿一句怨言都没有。”在加洋社区只要提起林增銮一家,居民们总会露出赞赏的目光。

  “没什么特别的,都是份内的事,也没什么好说的。”当问及怎样照顾老岳母时,林增銮总是不好意思地笑笑说,他一直都把岳母当作亲生母亲,今年她91岁了,作为儿女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

  他把岳母当母亲

  林增銮说,他的母亲很早就去世,在他心里,岳母就和母亲一样亲。自从住在一起,林增銮从没和岳母红过脸,吵过架。

  去年春节,年逾九旬的老太太因患脑血栓导致身体半瘫痪,完全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老太太还经常出现大小便失禁现象,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更难了。

  “早晨我爱人去买菜,我就在家边做早饭边照看岳母。她一不小心就会从床上摔下来。”有一次老林的爱人因为抱不动老太太扭伤了腰,自此都由老林把老人从床上抱下抱上。

  “天气热,老人背上长褥疮,每天都得擦洗身体再上药。”为了减轻爱人的负担,老林总是主动揽下大部分家务,病床的铺盖总是干干净净,房内没有任何异味。

  老林一家生活很节俭,但是老太太爱吃肉。老林总会买回老人家爱吃的菜。有些不知内情的人总会这样对他的岳母说:“老人家,您儿子多孝顺,想吃啥做啥,您多有福气呀!”老人听了总是笑眯眯地说:“可不是,这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修来了这么一个好女婿,比儿子还要亲。”

  孝行影响儿女

  林增銮的孝行也影响着他的儿女。“我两个孩子也特别孝顺。我女婿也经常抽空过来看老人,还会主动帮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陪老人聊天解闷。一家三代人其乐融融。”林增銮说,岳母86岁时和他们唠家常,随口说了一句“我汽车、火车坐过了,就差没上过飞机。”林增銮的女儿就偷偷和父母亲商量,要带外婆出去旅游一趟。

  “最后我们决定陪老人家去厦门玩,到了鼓浪屿还让老人享受了一回豪华游轮,绕着金门岛游了一圈。”这一趟旅游让老岳母非常开心,回来后总是乐呵呵地跟别人聊起,“我回来坐的也是飞机,飞了两趟呢!”

  老林说,家里还保留着当年的机票,回到福州后一家人又带着老太太去了一家五星级饭店,让她好好享受一番。“老人家过过苦日子,跟着我们儿女虽然不能大富大贵,但要让她开心。”

  林增銮说,看到儿女孝顺特别开心,就好像看到自己年老后,孩子们也能为自己付出。

  (福州晚报记者 汪炜娜)

 
 

编辑: Sanming 来源: 福州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