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顺女儿曹愉,高考前捐肾救父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孝亲故事
http://www.youth.cn   2009-02-21 12:4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高考已经过去1个多月了,部分学子已欣喜地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而四川广安邻水县19岁的女孩曹愉却有些难过,因为在今年高考中她没有考好,连专科线也没上。老师们都说,按曹愉平时的成绩上本科应该没问题。那么,曹愉为何考得这么糟?最大的原因,来自于曹愉的父亲。

  父亲患病 19岁女儿毅然捐肾

  曹愉的家在广安市邻水县的一个小山村里。去年11月,在外打工的父亲曹洲德患病住进了重庆西南医院,经诊断患上了尿毒症,而要治疗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换肾。

  曹愉的母亲借遍了所有的亲戚,然后等待肾源。但一个月过去了,仍旧没有合适的肾源。此时,正上高三的曹愉请了长假,整天守在父亲身边。曹愉说,自己的命是父亲给的,现在他病了,女儿就得救他。一天,曹愉无意中听说亲属间可以换肾,她马上想到可以将自己的肾捐献给父亲。

  因担心父母不支持自己的想法,曹愉先找到了医生,没想到医生首先就不同意。医生说,曹愉这么瘦弱,看起来才十五六岁,再说捐出一个肾脏,肾脏的代谢能力会有所下降,这是一个不可恢复的损害。一听这话,曹愉哭着给医生跪下了。为了证明自己已达到捐肾年龄,曹愉回家找出了所有能证明自己年龄的证据。

  曹愉的诚心打动了医生。随后她将自己的决定告诉了父母。果然,母亲哭了,曹愉的父亲更是宁死也不同意。曹愉不死心,不厌其烦地给父亲做工作。曹愉的孝心让所有人感动,很多病友、医生也都劝说曹洲德。最终,父亲同意了曹愉的请求,在签字时,他的手直发抖。

  拳拳孝心 边迎考边照顾父亲

  经检查,父女的血型匹配,各项指标符合肾移植要求。2007年1月17日凌晨,曹愉和父亲被同时推进了手术室。4个小时后,曹愉的右肾成功移植到了父亲的体内。

  手术非常顺利,两周后,父亲就出院了。而因为面临高考,身体还很虚弱的曹愉也回到了学校。听说曹愉捐肾的事后,学校领导和同学们纷纷为她捐款,当地政府也向她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学校还专门腾出一间宿舍供曹愉父亲住。从此,曹愉一边迎考一边照顾父亲。曹愉的班主任说,曹愉的身体属于恢复状态,放学后还要照顾父亲,这对她的学习有一定影响。但曹愉觉得,能亲手照顾父亲,这种日子很幸福。

  高考落榜 她带着“父亲”去打工

  经过几个月的恢复,曹愉的身体慢慢好转,她更加努力地学习,希望能考进大学。但这种想法让她的压力越来越大。而因为给父亲治病,曹愉落下了不少课程,另外,让曹愉最放心不下的还是父亲的身体,即使到外地参加高考,曹愉依旧惦记着父亲。

  高考时,曹愉就感觉没考好。但拿到分数那天,她还是非常难受,因为她的分数连专科线也没上。见到父亲的那一刻,她有些紧张,她没把自己的真实成绩告诉父亲,因为她怕父亲会因此而愧疚。

  第二天,记者再次见到曹愉时,她已平静了许多。她说,父亲已能自己照顾自己了,她准备出去找份工作。曹愉说,虽然不能实现大学梦,她觉得很遗憾,但她总算保住了一个完整的家庭。她还说,如果再让她选择的话,她仍会选择挽救爸爸,因为她觉得挽救一个生命比前途更重要。

  要出去工作了,临行前,曹愉给父亲画了一张肖像,她希望把父亲的样子留在身边。现在,曹愉在南充找了两份工作,洗车和在咖啡店做服务员。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44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