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网民来稿选登
·母仪足式懿 范长存
·宋悦明:母恩与父爱
·李富明:给一位慈孝母亲的赞诗
·刘克宁:父亲节的怀念
·唐雨晴:愿那寸草心能报三春晖
·王民:爱心妈妈郑桂荣
·牟永如:母亲的三颗红豆
·于善政:父亲节随笔
·于善政:母亲生日遐想
·吴曦:父亲——我的良师益友
·吴芮:安息吧,亲爱的妈妈
·口述:拒绝嫁给“孝顺”的男友
·郑林娜:小脚的老太太
·朱林明:皱纹和胡子
·廖平女:亲母
·张锋:粗糙的大手
·若诗:传统国学经典重塑美丽人生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更多..
百里香:老妈,我会孝顺您的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挚友
http://www.youth.cn   2011-04-10 16:07:18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儿女情长

  ◎文/百里香

  看都市晨报新开辟的栏目《乐活·咱爸咱妈》,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爸妈。

  想着想着文思泉涌,不禁心潮澎湃起来,遂早起,打开电脑开始记录自己的记忆。

  回想小时候,不懂,也体会不到妈妈一个人离开家乡来到徐州的辛苦。长大后,自己成家,有了孩子后,才知道母亲是多么的不容易。

  看似简单的一日3餐,周而复始的,且是要每天都准时,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每当我们放学回家,总有热腾腾的饭菜早已做好,春夏秋冬,从未有过意外。以至于我认为别人的家也是这样的。从来没有考虑到是妈妈的付出才给我们带来的这份平和宁静。

  而我们呢,听着广播书场里的杨家将:金兀术,岳飞……进门洗手就有饭吃。吃完就和同学说着聊着,笑着又去上学了。全然不管那一堆的锅碗瓢盆。因为妈妈从来也不要求我们做家务,帮她任何的忙。

  晚上回来,我和哥哥趴在桌上写作业,爸爸不是看报纸,就是看书,妈妈呢,总在忙忙碌碌着。家里安静而祥和。而我们只有每周五才被允许看个电视,其余时间电视总是很孤独地立在五斗橱上,没人打开它。回想起这些,更体会到妈妈一个人带我们,支撑、克己为家的辛苦。

  因为老爸从来不沾柴米油盐。况且爸妈都来自外地,没有多少亲戚朋友,什么事情都得由妈妈一个人扛。

  可那时的我们,依然保持每周出去看场电影,去三珍斋或者狗不理吃顿饭,吃完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回来。那时的我,经常骑在爸爸的脖子上,嘻嘻哈哈,招摇过市。

  妈妈勤俭持家,我们经常穿的都是万国旗式的毛衣,毛裤,什么颜色都有。其实那时不是家庭条件差,而是老妈太过节俭。上班后,我第一时间给爸妈每人都织了几套颜色统一的毛衣毛裤。哈哈,终于告别万国旗———拼色毛衣裤啦!

  还有留在记忆里的是,每到冬季,开始储存大白菜和萝卜,我们从菜店买来,晒在自家窗户外,白天搬到外面去晒,晚上再搬进来,现在想想这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这也是那个年代留给我们的记忆,那个年代的风景。

  现在爸妈年纪都大了,妈妈依然不遗余力地照顾着爸爸的生活,不辞辛苦。老妈这一辈子为了我们全然不顾地付出,我唯有孝顺再孝顺来报答她老人家。

  看照片中的老妈,70多岁了,还很爱漂亮。我要对老妈说:妈妈,祝您平安,长寿,安享晚年,记得要好好照顾自己。我是您的女儿,您放心,我一定会孝顺您。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事,都有我和您在一起!

 
编辑: Sanming 来源: 都市晨报
 
  热烈庆祝北京奥运胜利召开两周年暨中华爸爸节特别节目:卢冠丞诵读《父母恩重难报经》
  朦胧时候 父亲 是一座大山 坐在他肩头 总能看的很远、很远——父亲的爱总是那么深沉......
  为了母亲的微笑,每当想起你,我就无比的自豪——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一束鲜花,为妈妈送去节日的问候!一段留言,向妈妈表达心中的感激!一次行动,让妈妈见证你的成长!
图片新闻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