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些关怀也是孝敬老人

http://www.youth.cn  2012-09-19 00:00:00  中国青年网

  伴随80后“独一代”长大,他们同时要赡养四位老人,显然越来越力不从心。社会养老模式跟不上市场需求,无论是床位设置,还是专业护工数量,而私自涨价、服务参差不齐也是一大问题。

  但是,这并不是说养老问题没有希望。第一、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子女可考虑将父母送到养老院养老,或者是社区养老,这样不但不影响工作,还能让老人寻找到乐趣,不至于独自在家寂寞;第二、赡养父母不只是提供物质满足,更多的应是精神的抚慰,注重他们的精神诉求,如前不久出炉的“新二十四孝”标准,每周给父母打电话,陪父母故地重游,支持他们的爱好、支持他们再婚等;第三、对于周围需要帮助的空巢老人以及失独家庭的父母,我们不妨伸把手,以此传递爱的感念,营造人人助老的和谐社会。

  总而言之,让“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成为现实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大力发展社区化养老,且多一些制度性的人文关怀,唯有这样,人人才能体面养老,有尊严地度过晚年。

中华老年网

编辑:肖楠 来源:中华老年网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403/t20140320_4894511.htm
多些关怀也是孝敬老人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