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父母分享生活

http://www.youth.cn  2014-02-21 17:30:00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近七成大学生表示“愿与父母分享生活”

  实习生 雷叶婷 羊城晚报记者 林世宁

  元宵节后,各高校陆续开学,出门在外的儿女让爸妈好不惦记。如今,家长们已经不满足于打电话、发短信这类联系方式,他们更希望通过关注孩子的微博和朋友圈来了解儿女们的近况。记者随机采访了几所大学的学生,其中约八成大学生的家长有QQ、微博、微信等账号,有近七成大学生表示“愿意与父母分享生活”。

  我用他们的钱留学,有什么资格烦?!”

  中南大学的张同学是广西北海人,今年寒假回家,母亲一直缠着他让他教自己用微信,“明明她之前一直很排斥这种东西的,”张同学说,“其实老妈每天登微信也无非看看我和老姐的朋友圈,以前,可能会觉得像被监视,可是现在不会这么觉得。”

  网友 “@滚滚是悲催小青年” 现在国外留学,也有类似的感触:“我出国那阵,我妈总说你发点照片给我们看看啊。那时觉得她特烦,后来想想,他们在家够不着我,又有时差,该有多惦记担心我啊。我用着他们一辈子辛苦挣的钱,去他们可能一辈子也不可能去的地方留学,还让他们一直提心吊胆,我有什么资格烦?!”

  “我妈比我还潮,都教我爸用微信啦”

  “我妈比我还潮!”中山大学的李慧知告诉记者,她家的电脑上原没有QQ软件,还是她妈妈自己下载的,“我妈还问我:‘你不觉得我好厉害吗?’我妈都开始教我爸用微信啦!”

  “我妈追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比我还勤,已经先我一步尝试了里面的‘啤酒配炸鸡’,还发微信跟我说这种吃法要不得,上火。”浙江工商大学的王晓聪说,老妈是个点赞狂魔,“要是没及时回复还特意打个电话让我看微信,玩得不亦乐乎。”

  “女朋友还不想让我爸妈知道她”

  不愿意父母关注自己的大学生,大都是觉得不好意思,“还没作好让父母了解自己生活的准备”。还有些大学生觉得父母关注自己是“侵犯了自己的隐私”,甚至一些大学生表示,“前几天刚拉黑了爸妈”。

  广西大学的王征宇在大学有一个交往两年的女朋友,“因为这事,所以QQ空间一直没有对爸妈开放权限,怕他们问这问那的,女朋友也还不想让我爸妈知道她。”

编辑:刘畅 来源:羊城晚报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402/t20140222_4727702.htm
与父母分享生活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