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过年怎么表孝心?

http://www.youth.cn  2014-01-24 10:30:00  中国青年网

 

  依人:各位过年给父母敬孝心,都是怎么表示的呀?

  回不去的时光:我过年回家买点茶叶、包子。

  陆亚洲:父亲就爱抽烟,送两条烟吧。

  小猫:其实父母需要的是多陪伴和唠嗑。

  墨客:给二老从头到脚包装一番,抽空出去吃个大餐,过年期间多陪几天。

  依人:除了买衣服,还可以买什么呢?

  墨客:买点保健的东西,未来健康是最重要的,父母安康才是我们儿女最大的福气。

  四十还惑:过年回老家,带点扬州特产。今年还要给亲娘带个特别的东西。

  依人:什么呀?

  四十还惑:娘70多岁了,头发很好,有点自来卷,记得小时候经常看见俺娘弄头油梳头,近20年没见她用过头油,关键没地方买,我终于发现国庆路上谢馥春有,打算明天休息去买,给俺娘一个惊喜。

  依人:有创意。有特色。

  四十还惑:其实父母不需要子女买什么,能回家就行了。

  依人:不知道送什么,这估计是很多人纠结的。

  四十还惑:打电话征求父母意见,买所需的,不一定是吃的喝的,如送个洗脚盆,送个空调,提高生活质量。

  缤纷雪燕:这个可以。

  四十还惑:现在生活好了,吃的喝的又不少,为什么不改变一下思路呢?父母都七八十岁了,过年子女都买吃的喝的,买上一大堆,吃不掉浪费,扔掉可惜,建议买点实用性强的,方便父母读书看报,可以配个老花镜或买个放大镜,喜欢听戏曲的,可买个插卡随声听,年纪大了,脚上老茧多,可以买个足浴盆,指甲剪等等都可以。给老人订份报、买个保险(放心保)等,这都是孝敬。

  陆亚洲:孝敬父母在于平时的细水长流,而不是过年的狂轰滥炸,许多老人,过年食品吃不完,拿到我小店里代卖呢!

  (记者 仲冬兰 整理)

编辑:肖楠 来源:羊城晚报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401/t20140124_4580726.htm
今日话题:过年怎么表孝心?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