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被“晾”

http://www.youth.cn  2014-01-24 10:01:00  中国青年网

 

  日前,一名武汉网友发微博称,前年攒了两个月的生活费花600多元给爸爸买了一双品牌鞋,但爸爸至今一次都没穿过,很难过。这位爸爸昨日向记者解释称,女儿的孝心让他很感动,但鞋太贵了,他舍不得穿。不少网友也纷纷讲起自己孝心被“晾”的尴尬事。(1月22日《武汉晚报》)

  子女省吃俭用精心为父母准备礼物,却反遭父母责怪乱花钱,礼物也往往遭到“雪藏”,应该算是一种“中国式尴尬”。很多中国父母,尤其是从过去的苦日子中走过来的父母,都希望儿女能勤俭持家,不大手大脚乱花钱。即使面对儿女送来的贵重礼物,他们也未必会满心欢喜——很多时候,父母给子女花钱从不心疼,但往往心疼子女为他们花钱,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式父母”。因此,作为子女,一定要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别动辄抱怨自己的孝心被“晾”。

  事实上,向父母尽孝心未必需要多么贵重的礼物。或许,子女能常回家看看,多陪父母拉拉家常,才是给父母的最好礼物。(文/小正 图/春鸣)

编辑:肖楠 来源:羊城晚报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401/t20140124_4580468.htm
孝心被“晾”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