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瘫痪老人无人赡养

http://www.youth.cn  2013-11-27 14:22:34  中国青年网

  近日,永川一名瘫痪在床的九旬老人范某终于得到了子女们赡养。在当地司法所的主持下,5个子女达成了赡养老人的协议,同意齐心协力让老人安享晚年。

  范某家住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云峰村,因为曾经摔伤长期卧床不起,双脚已经萎缩,生活无法自理。老人虽有7个儿女,但有的子女推卸责任,老人的赡养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

  今年10月,永川区司法局得知,老人一个人住在老房子里,近日大小便都在床上,床褥无人更换,仅有大儿媳妇和幺儿媳妇为她送饭,其他子女都不来照料。于是,茶山竹海司法所和法律援助中心一起来到云峰村,为老人的赡养纠纷进行调解。

  11月20日,除了大女儿和二女儿拒绝调解外,其他子女悉数到场。援助律师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老人的子女们进行了耐心劝解。

  经过2个小时的调解,最终5名子女达成协议,每人每月出200元钱,交由大儿媳妇负责照顾老人。由于大儿媳妇也已经60岁了,且有病在身,因此其他子女轮流到大儿媳妇家帮忙照顾,每人10天,老人的医药费由大家共同负担。另外,司法行政部门还将启动法律援助程序,对拒绝调解的大女儿和二女儿提起诉讼,将由法院判决支付范某赡养费、医药费。

  协议达成,云峰村村委会干部将关注和监督协议执行情况,确保协议得到真正落实。

编辑:李延兵 来源:重庆日报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11/t20131127_4288998.htm
九旬瘫痪老人无人赡养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