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让学生写“遗书”

http://www.youth.cn  2013-11-25 13:32:00  中国青年网

  一周前,江苏科技大学一名老师给学生布置一项作业:假如你只剩3天,写一封“遗书”。老师表示此举是为鼓励学生们不要荒废大学四年。有学生认为,写完后确让他们得以重新审视自己,认识到了多年来的遗憾。假如让你写,你会咋写?

  @宋通:这确实是一项特殊的作业。中国海军核潜艇官兵出海前也会写下“遗书”表决心,因为他们也不知道是否能够凯旋。若不能回来,这就成了真正的遗书,若有幸凯旋,他们又会偷偷地把遗书烧掉。

  @金薇:如果就要生命结束,大家都会觉得现在的一切是多么的宝贵。

  @老牛:挺有创意的,适时反思下,国人不要固化思维

  @汤任海:不知道有没有字数限制,我的遗书是:不再忙。

  @宇衡:出去在路上走,遇到能帮到他人的时候帮一下会开心。

  @杨斌: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再找个对象好好谈一天恋爱……

  @Y异界华:这种题已经不算怪了吧!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三天,第一天是玩着电脑吃着零食;第二天尽孝道;第三天和全家人在泰山顶上一起看太阳,从日出看到日落。也就是说,第一天是享受,第二天是担当,第三天是领悟。

  @刘义军:谁都不知道自己多久死,包括医生,但是每个人都要活得充实,过好每一天,因为明天谁都不知道,充实过好每一天才是真的。

  @dream-never:第一天告白,第二天跟她待在一起,第三天自己一个人走得远远的等死。

  @羽化成蝶:如果生命只剩最后三天。一、要先去好友的墓前献束花,告诉她一直不敢面对她离开的我,也快要与她重逢了。二、给曾经最爱的人打一通电话,告诉他我很好,他也要好好的。三、如果时间赶巧,要去武大看一次樱花;如果时间不巧,就去趟西塘吧。四、剩下的时间,都陪在家人身边。

  @私下微笑:把我的意外保险理赔金受益人改为父母。

  @沈文雅:我会告诉我家人,我去创业,要时间久一点才能回家,我不想我家人伤心。

  (据腾讯微博)

编辑:李延兵 来源:宁夏日报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11/t20131125_4271310.htm
教授让学生写“遗书”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