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瑞士10岁神童上大学数学课
·家校沟通家长希望“面对面”
·孩子面前,婆婆不再乱扔垃圾
·家长拒绝家庭作业很靠谱
·9岁的他患先天性脆骨病 “玻璃娃娃”渴望上学去(图)
·广州:“天价养老院”叫停后重开 最贵床位107万
·母爱导航 初衷不忘
·父母开心是子女福气
·高校探索“学分制学费”改革
·家长应该换个角度看孩子的任性
·“用心呵护孩子”不该只挂在嘴上
·500名家长参加亲子教育活动
·故宫与中国教育学会探索社会教育
·红楼梦文化联盟举办演出季
·研究生教育质量有了“国家标准”
青海湟中县部分幼教点孩子靠墙午睡.jpg
云南大学开学日.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老华侨的家国情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10-05 13:39:25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特写

  国庆假期,又有数万泰州市民慕名来到位于市区东进路上的单声珍藏文物馆,免费观赏一件件馆藏海归文物精品。“文物无价,爱国有心!”在参观时,不仅众多文物让人们惊叹,著名旅欧侨领单声的家国情怀更让大家折服。据了解,国庆期间免费展出的这300多件珍贵文物,年代跨度从西周一直到现代,包括青铜器、瓷器、漆器、木雕、牙雕以及宋元明清时期的书画珍品等。

  就在国庆前夕,第五届单声教育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泰州大浦中心小学举行,单声先生专程从海外返乡参加颁奖大会,海陵区30名中小学生获奖。该基金会成立5年来,已有150名学生共计获得30万元奖励资助。

  “一踏上家乡泰州的土地,我的精神就特别好,特别开心。”八十多岁高龄的单声先生是国际法学博士,现任欧洲华侨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世界华侨华人联合总会顾问。2008年,泰州市单声教育奖学基金会揭牌,基金会每年开展数次奖学品优、扶助贫困生等活动,激励泰州学子勤奋学习报效祖国。2011年,单声珍藏文物馆在泰州揭牌。

  “我的祖父和父亲都出生在泰州,向家乡捐献我毕生收藏的文物,供500万家乡父老欣赏,化‘小我’为‘大我’,何乐而不为?”单声告诉记者,他的这一做法还可以将自己的子女和泰州牵连起来,让他们永远记住,自己的根在泰州、家在中国。

  本报记者 顾介铸

 
 

编辑: 李延兵 来源: 新华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10/t20131005_3978686.htm
老华侨的家国情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