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预防少儿童性侵工作意见发布
·多方等待"洗衣机绞死案"尸检结果
·3岁女童被遗忘校车闷死
·围观网友“炫父”大赛
·台高中国学教材首次进入大陆课堂
·“放牛娃”进了大学校园
·武汉幼儿园学生可领助学金
·莫让少儿读物变“毒物”
·别让孩子“伤”在起跑线上
·22位最美乡村教师获239万元厚礼
·明年考研取消不超40岁限制
·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诠释快乐
·农村教师现状
·粤每年投千万救助乡村贫困教师
·探秘家长教师节心态
台湾女生写书赚钱送妈妈回印尼探亲.jpg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农家女孝心感社会 爱心接力孝延行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9-11 09:4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2010年初,本报连续报道了峡江县农家女孩周青青一边坚持上学、一边照顾患病母亲的感人事迹。今年中考,周青青以514分顺利考入吉安卫生学校。正当她想继续带着妈妈求学时,却因找不到住的地方而发愁。她说:“如果不能带着妈妈上学,我宁愿放弃就读卫生学校。”

  得知周青青情况后,9月4日,记者前往周青青老家。当记者告知井冈山大学及吉安卫生学校关于孝心女孩的相关情况时,校方欣然表示会积极帮助她解决照顾母亲的住房,让孝心女孩的正能量继续在校园传递。

学校工作人员陪周青青母女寻找出租房。

  孝心女孩照顾妈妈与求学难两全

  今年中考结束后,峡江县孝心女孩周青青决定到离家不远的吉安卫生学校就读。8月29日凌晨2点,她带着母亲从老家来到卫校,之所以早出发,除了到卫校报到,还希望能在学校附近租到房间,便于自己上学还能照顾患病的妈妈。由于卫校位置偏僻,她们一时没有找到可租的房子,周青青说:“不能带上妈妈上学,我无法安心读书。”

  周青青说,为了维持家人生计,爸爸常年在外打工挣钱。8岁时,她就扛起了照顾妈妈的担子。2006年,在社会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她开始在学校附近租房,一边上学,一边照顾母亲。她说:“妈妈是我的精神支柱,如果不能照顾妈妈,我宁愿放弃继续读书。”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大江网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9/t20130911_3857855.htm
农家女孝心感社会 爱心接力孝延行
gb2312
相关资讯
· 围观网友“炫父”大赛
· 女教师34年扎根乡村教育
· 路灯下的母爱:环卫妈妈路灯下边扫地边辅导女儿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